竞技风暴
拉波尔塔辞职只为连任主席 放弃一年实乃一石二鸟好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24 体育周报

  

拉波尔塔辞职只为连任主席放弃一年实乃一石二鸟好棋

  本周三,拉波尔塔正式辞去巴塞罗那主席一职,俱乐部新主席将于9月初选举产生。

  荆楚网(体育周报)本周三,拉波尔塔应法院的要求,正式辞去了巴萨主席的职务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要放弃即将举行的巴萨主席大选,事实上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的潜在竞争对手,前副主席罗塞尔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参加选举,也不会加入任何选举的派系,这就意味着拉波尔塔的竞选之旅将没有任何敌手,再次上任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唯一不同的是,拉波尔塔将原本一年的剩余任期延长三年,这绝对是一石二鸟的一步棋。

  虽然在幕后操纵了拉波尔塔的下台,但约迪·莫涅斯、约瑟夫·M·巴特莫及约迪·莫伊克斯这三位显然还不具备挑战拉波尔塔的实力,悲观地说,他们甚至可能连参加大选的资格都没办法获得。对拉波尔塔的真正威胁来自前巴萨副主席罗塞尔。虽然这位前任副主席离开巴萨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人们不得不承认,巴萨在上个赛季创造的“双冠王”的伟业,有罗塞尔的一分功劳。如果没有罗塞尔亲手带来的小罗、德科、贝莱蒂、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巴萨不可能成为现在的巴萨,自然也就不可能创造后来的光辉业绩。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大一部分加泰罗尼亚球迷在怀念罗塞尔,他所撰写的回忆录《欢迎来到真相的世界》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热卖,就是最好的证明。

  罗塞尔会不会参加下一届的选举,又或者他是否会参加拉波尔塔反对派的阵营,为打倒拉波尔塔摇旗呐喊,成了拉波尔塔心中的一块石头。不过这块石头也因罗塞尔的声明而消失了,罗塞尔正式宣布自己不会参加主席竞选,“我不会参加俱乐部主席的竞选,也不会和其他的候选人一起联合参选。”罗塞尔明确地说,之前曾有消息称他很可能会以幕僚的身份辅佐某个竞选人参选。罗塞尔在简短的声明中感谢了那些希望他参加大选的支持者,他表示自己作出这个决定的最大因素在于不希望破坏巴塞罗那现在的稳定,因为巴塞罗那的利益对他来说是至高无上的。

  这意味着拉波尔塔前进道路上的最后一个障碍也已经被清除了。而拉波尔塔接受法院的判决辞职是因为今年夏天举行选举,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拉波尔塔选择上诉,也许他可以驳回法院的判决,将主席的位子坐到2007年夏天。但那样的话,他就必须冒着巴萨在下个赛季里成绩不好,然后他本人失去会员支持的危险。而接受法院判决,拉波尔塔就可以在球队成绩最好的时候投入到一场选举中去,就等于用损失掉的2007年这一年任期,来换取从2006年到2010年这未来四年的任期,这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李怡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