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加上任即赢得全巴西支持 竞争对手亦为其人格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邓加成为巴西队主教练的过程给巴西人带来一次双向的心理体验,他本来只排在卢森博格、奥托奥里之后,是巴西足协的第三选择,《圣保罗页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7%的球迷在选择中投了邓加的票,另有60%的网民反对邓加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然而,结果一经公布,舆论风向立即掉转,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好这只从来没有执教经验的“菜鸟”。也
许是邓加作为球员的光辉恩泽到了现在,而他能否胜任主教练的岗位还有待于实战的检验。

  现役球员看好邓加

  罗纳尔多正在里约热内卢接受手术后的理疗,他的看法被视为队内最重要的,作为1994年和1998年两届

世界杯中邓加的队友,罗纳尔多认可了这位老队长,他说:“我从邓加队长身上学到很多,他是一个起决定性作用的人物,他在严厉的批评中是胜利者,成为国家队的核心。他在球场上知道如何去领导球员,现在作为教练,我为他担当起同样的任务加油。”

  阿德里亚诺梦想着成为邓加的主力,“我非常欣赏他,希望以后能成为他的重要球员。2006年世界杯不是我们所期待的,但是没有人是常胜的,现在我们期望着邓加能带领我们踢一届漂亮的2010年世界杯。”

  效力勒沃库森俱乐部的胡安表示:“世界杯一结束,国家队就面临着新陈代谢的压力,邓加能够完成这一使命,当然我希望自己留在队中。”替补门将切尼认为:“他是一个严肃的人,与他一起生活压力很大。不过,他是一个值得一试的人。作为球员他是所有人的榜样,希望作为教练也是。”

  昔日队友鼓励邓加

  邓加领衔的那一代国家队的球员,有些已经“踢而优则教”,比如布兰科、尤尔金霍,他们都向邓加表示了鼓励。布兰科如今是巴西足协青、少年队的协调员,他为很快就与邓加共事感到高兴。“本届世界杯上有许多少帅成功的例子,比如德国的克林斯曼、荷兰的范·巴斯滕,

意大利又选择了多纳多尼。根据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我想邓加会让一切步入正轨。他是一个很有性格和号召力的角色,我很相信邓加。”

  邓加的另一名队友尤尔金霍同样对邓加褒奖有加,“邓加是一个天生的领袖,而今年世界杯上巴西队缺少的恰恰就是邓加的风格。如果国家队有战斗精神的话,是不会输球的。”尤尔金霍年初接手里约州美洲队,比老友邓加早了半年当起教练,不过美洲队被淘汰出里约杯后,他就下课了。尤尔金霍相信自己会有一些执教体会可以帮助邓加。

  竞争对手认可邓加

  如果不是头号热门卢森博格得不到桑托斯俱乐部的放行,二号候选奥托奥里在国家队层面上还不成功,也许巴西足协下不了豪赌邓加的信心。落选的奥托奥里对自己的学生胜过自己很自豪。1999年邓加从磐田喜悦落叶归根,就是在奥托奥里执教的国际队效力,直到2000年退役。“邓加的职业生涯中满是困难,但他能够一一克服。我相信这次也没什么不同,他总是一个胜利者。我在国际队的时候与他共事,他有丰富的经验和让人服从的领袖气质。”

  前任佩雷拉也是邓加的恩师,他很看好大弟子接自己的班。“他总喜欢谈论足球哲学和技战术,他的足球素养深厚。邓加也许是巴西足协押的一个大赌注,但我相信会有收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