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加放言新巴西拒绝"不奔跑的人" 罗纳尔多成开刀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8月16日,邓加将迎来他上任之后的处子秀,巴西队将在奥斯陆客场挑战挪威,新教练的首张大名单格外引人关注,媒体和球员都希望能从中得到关于邓加执教思路的指引。而邓加在委任状发布的第二天就投入了工作,他宣布了首张大名单的两个新特点:一是效力于国内俱乐部的球员将会被优先考虑;二是年轻的球员会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邓加宣布的这两点正好针对巴西队最受诟病的两处:一是佩雷拉过于迷信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卡福这些经验派的球员,甚至不惜得罪卡卡、罗比尼奥等等年轻球员,以至于引起了更衣室内的新旧两派分裂;二是过分依赖海外军团,一位巴西国会议员在世界杯后提议,干脆从2010年世界杯起,开除罗纳尔多这些拥有双重国籍的人,因为“他们心中没有巴西国旗的颜色”。

  为了贯彻他的新陈代谢计划,邓加特意发出一条暗示,要求球员务必把身体条件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我想不必我去严格要求,应该是球员自己向国家队贡献一个完好的身体。‘国脚’就应该永远身体有型、态度端正,这些基本问题就不用我再罗嗦了吧。只要你在国家队中,你的身体、思想、灵魂、心脏就统统都属于这里。他(特谢拉)给了我充分的自由,让我组建所需要的球队。”

  邓加在接受《环球报》采访时还表示,他将加强国家队与青、少年队的联系,以便从这些梯队中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由于他的老队友布兰科现在是巴西青、少年队的协调人,这将使得这项交流更加便捷,正在美国度假的布兰科表示将全力支持老队友的工作。此外,邓加强调巴西队的球员在技战术上不缺少什么,关键是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强烈的责任感,个人天赋必须为集体荣誉而服务。

  邓加的这段话被媒体视为巴西队即将进行大换血的暗示。他重点强调体能是在委婉地拒绝罗纳尔多这些体能的“困难户”。而在佩雷拉的庇佑下,罗纳尔多、卡福都能得到重用,他们甚至意犹未尽,卡福表示2010年还将上场表演,就连技术顾问扎加洛也不想随着佩雷拉而去,还想跟着邓加再干四年。

  而邓加的这番革新宣言却被年轻的球员视为福音。阿德里亚诺表示愿意为邓加效力,希望更多地出现在他的大名单中;目前效力本菲卡的左后卫莱奥是罗伯特·卡洛斯的热门接班人,他说:“我看到了入选国家队的希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