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加既出巴西上下莫敢不从 媒体企盼首份新名单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在周一巴西国家队主帅确定之前,仅有不到7%的球迷在《圣保罗页报》的调查中投了前队长邓加的票,12小时后,他们和大多数媒体都对邓加的当选非常吃惊。不过,惊讶之余,却没有人对足协主席特谢拉的冒险大加批评。毕竟,正如特谢拉所言,邓加是符合多数球迷“审美标准”的人选。当选后,邓加收获的也都是热情的支持和善意的提醒,43岁的“小矮人”得到了比大多数前任宽松得多的舆论环境。

  第一个对邓加上任表态的巴西教练是帕尔梅拉斯主帅蒂特,尽管和多数巴西人一样惊讶,他还是向邓加抛出了橄榄枝:“我希望邓加的国家队能保持他作为球员时的高昂斗志,我支持他的当选———邓加能为国家队带来全新的气氛。”

  落选的候选人奥托里表现大度,他对自己昔日的部下能中选非常自豪。1999年邓加从磐田喜悦落叶归根,就是在奥托里执教的国际队效力,直到2000年退役。“我在国际时曾和他共事,我了解他,邓加的经验非常丰富,他是合适的人选。”

  正在美国奥兰多度假的好友布兰科是邓加坚定的支持者,不过他也给了邓加不少忠告:“巴西足协可是非常庞大的组织,邓加现在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的工作将是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工作之一。不过我和为巴西足协工作的很多人一样,会向邓加张开双臂,欢迎他的到来。”前国家队的老友都把邓加视为巴西队新的希望,塞雷佐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中将邓加上任誉为“伟大教练的开始”,尤尔津霍接受里约环球电台采访时,也认为邓加会改变人们对国家队主帅一贯不信任的习惯思维。尤尔津霍年初接手里约州美洲队,比老友邓加早了半年拾起教鞭。不过美洲队被淘汰出里约杯后,尤尔津霍就被炒了鱿鱼。吃过苦头的尤尔津霍更加钦佩邓加的胆识:“我不会接受巴西足协的邀请,那太冒险了。不过,我可以给邓加一些私人建议,帮助他克服未来的困难。”

  最重要的反应应该来自球员,很多年轻球员都看到了入选国家队的希望。效力勒沃库森的胡安就是其中一位:“

世界杯一结束,国家队换血的压力就越来越大。邓加要加倍留意,最好的球员都应该进入国家队,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继续留在巴西队中。”目前效力本菲卡的左后卫莱奥是卡洛斯的热门接班人,他对邓加的当选同样很惊讶。不过这位接受采访时有些语无伦次的年轻人更多是想到了自己可能进入国家队,“我看到了国家队的希望。”

  敏感人物罗纳尔多正在里约热内卢接受手术后的理疗,肥罗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新任主帅的祝贺和期待:“我非常高兴邓加能出任国家队主帅,当年我从邓加身上获学不少。他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一个在苛刻批评下获得成功的领袖。当然,作为队长他知道如何领导国家队,作为教练,我想他也会取得成功。”尽管如此,罗纳尔多依然是邓加大换血的一个核心人物,他的命运还很难确定。

  还有一周,邓加就要公布新的巴西国家队名单。现在,整个巴西张开双臂的同时,也都把目光盯准了这份代表未来的“邓加名单”。届时,小矮人是否能让球迷和媒体的欣喜继续高涨,就要看他的魄力和胆识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