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挑战皇马巴萨球队竟多达七支 新西甲诠释王道联赛内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马竞搞掂阿圭罗、佩尼亚、塞塔里迪斯和科斯蒂尼亚,比利亚雷亚尔签下尼哈特、卡尼和皮雷,瓦伦西亚的莫伦特斯和德尔-奥尔诺正式亮相,塞维利亚补充了波尔森、辛克尔和杜达,萨拉戈萨已经敲定了达莱桑德罗和塞尔吉奥,同时还在盯着卡莫拉内西、艾马尔、梅西亚和迪奥戈。西甲转会市场今夏格外热闹,抛开皇马和巴萨两强,中游势力的动作同样不小,刚在托托杯输球只剩下联赛任务的比利亚雷亚尔,光看一线阵容还以为他们是要为参加冠军杯做准备。

  转会市场的热闹昭示了中游势力的野心。都知道

西甲
皇马
、巴萨的天下,尤文”超市”的开张又让两队得到卡佩罗、卡纳瓦罗、埃莫森、图拉姆和赞布罗塔,整体实力仍遥遥领先其他队,新赛季不出意外的话仍会包揽前两名。但三、四名的悬念不小,拉科的沉沦和前一个赛季瓦伦的阵痛,让中小球队也动起了冠军杯门票的念头。虽说冠军杯是中小球队的成绩黑洞,但利益的驱使还是让中游势力蠢蠢欲动。

  看一下今夏动作最大的代表性球队,马竞回甲级以来年年都有大手笔,今年已是连续第三个赛季面临大换血。但阿根廷第一新星阿圭罗,

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新国脚佩尼亚,助葡萄牙杀入世界杯四强的科斯蒂尼亚,以及欧洲杯最佳右后卫塞塔里迪斯目前都处在个人最佳状态,而不是像上赛季的凯日曼一样想换换空气,再加上已在西甲证明自己的墨西哥主帅阿吉雷,马竞的新赛季还真是比前两年更值得期待。

  马竞代表了落魄豪门的卷土重来,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无不如此,两支球队在上赛季的表现都不错,新赛季的引援工作也是有的放矢,稳定性是他们最大的优势。而比利亚雷亚尔继续加大投入,则代表了新兴势力的野心。尼哈特、卡尼和皮雷虽几乎没花任何转会费,但三人的年薪也不菲,主席罗伊格希望球队在一年之内重回冠军杯,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巴萨、皇马、瓦伦和拉科四队垄断西甲十年有余,现在到了中游势力重新洗牌的时候,有实力和机会竞争前四名的球队不下七支(至少包括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塞尔塔、马竞、贝蒂斯、萨拉戈萨),而巴萨、皇马连续两年包揽冠亚军,三至六名的球队始终没能稳定下来,新赛季人人都有机会得到冠军联赛的门票。只是中游球队的命运大多是过把瘾就死,鼎盛如拉科者也已回到小球会路线,新赛季引援没有任何亮点,目前一线队平均年龄只有25.2岁,从当年的西甲四强沦为最年轻的球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