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第三豪门撑起西制大旗 瓦伦西亚本土国脚已达1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西班牙本土“产品”在瓦伦西亚非常走俏,“蝙蝠军团”今年夏天先后从英超回购莫伦特斯和德尔奥尔诺这两名西班牙球员说明了一切。自从弗罗雷斯担任瓦伦西亚队主帅以来,梅斯塔里亚的球队就开赛逐渐看重西班牙本土球员。

  弗罗雷斯认为,西班牙球员无论在技术还是身体上都不输给任何一个国家的球员,而且本土球员,还有着外籍球员所欠缺的对俱乐部的认同感与责任感。

  在这种思路的推动下,瓦伦西亚目前的阵容主框架中,西班牙球员占据的比例已越来越大。而且,这些本土球员还大多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在目前的瓦伦西亚阵容中,除了少数几位年轻年轻球员外,其他大部分本土球员都曾经穿过或正穿着西班牙国家队的球衣。计算下来,队内西班牙前国脚或现役国脚竟总共有12人之多,他们是卡尼萨雷斯、库罗·托雷斯、马切纳、纳瓦罗、德尔奥尔诺、巴拉哈、阿尔贝尔达、维森特、安古鲁、米斯塔、比利亚和莫伦特斯,从后到前足够组成一套西班牙国家队的首发阵容,而且每位球员的实力都不弱。

  上赛季,瓦伦西亚为比利亚支付全部的毁约金1200万欧元,被认为是冒险的举动,然而,一个赛季下来,这位西班牙本土前锋总共打入了多达25个进球,在射手榜上进球数仅比埃托奥少一个而排名第二。本赛季,弗罗雷斯除了签下莫伦特斯和德尔奥尔诺外,还决定将租借在外的席尔瓦和加维兰这两名实力小将收回,另外,他答应给豪尔赫·洛佩兹更多的上场时间。

  “瓦伦西亚重视本土球员,说明俱乐部重新回到了正确的理论道路上,两次打入冠军联赛决赛,两次捧起

西甲冠军,瓦伦西亚依靠的都是本土球员的力量。新赛季,本土化的瓦伦西亚将给西甲带来极大的竞争力。”媒体评论说。拉涅利上任时,曾试图对瓦伦西亚实行意大利化,然而很快便以失败告终。

  阿拉贡内斯今后肯定会更关注瓦伦西亚,而不是

皇马和巴萨,皇马队内目前只有卡西利亚斯、劳尔、拉莫斯、萨尔加多四位西班牙国脚,巴萨队内也只有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三人。为迎接2008年欧锦赛,阿拉贡内斯还将对西班牙队进行年轻化改造,席尔瓦、加维兰和阿尔比奥尔都进入了考察的范围。上赛季,弗罗雷斯的任务是率队重返冠军联赛,而新赛季,瓦伦西亚的目标已经定为竞争联赛冠军和取得较好的欧洲战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