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名利物浦球迷暂当“叛徒” 上海锦标赛支持德国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从国家队的层面来讲,英格兰与德国是一对不折不扣的“死敌”,但是对中国球迷来讲,这种情结似乎远不如英德球迷那般强烈。所以,为了一睹心目中的偶像哈曼的英姿,英超利物浦上海球迷会的50名会员,已经决定在本届上海足球锦标赛期间,暂时当一回“叛徒”,为哈曼刚刚加盟的曼城队当一回拥趸。

  据主办方介绍,就在昨天,他们接到了利物浦上海球迷会的电话,向他们定购本届
足球锦标赛的球票,而且指定要最好的位置,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哈曼。“仔细想想,这完全是球星个人魅力的体现。要知道,在英超联赛中,球迷一般只忠诚于一支球队,如果他们喜欢的球员去了其他球队,球迷往往会把他视为叛徒。”不过,对于这这些上海“哈曼迷”的举动,组委会一位官员还是表示了理解:“对中国球迷来讲,很多人都是因为喜欢某一个球员,然后才会喜欢上这个球员所在的球队的。其实在国外,也有不少这样的球迷,像当初罗纳尔多先在巴塞罗那踢球,后来又去了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但是很多西班牙球迷仍然非常喜欢他。”

  有意思的是,就算是当初在

利物浦队效力的时候,作为外援的哈曼既算不上帅,球技也算不上最出色,至于对球队的重要,他更是不如杰拉德和克劳奇这些后辈,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利物浦上海球迷会这些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哈曼的球风非常朴实,而且不管是打主力还是替补上场,只要他在场上一分钟,他就会显示出德国球员那种严谨投入的作风,他永远都是场上最卖力的那个,这也是为什么以他现在这样的年纪仍然可以在英超踢上主力的原因。或许对中国足球来讲,现在最欠缺的,就是他这种认真敬业的作风。”

  此外,为了不让自己的球队产生孤军奋战的感觉,一些

曼城球迷已经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球队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名英格兰球迷向组委会购买了本届锦标赛的两场套票,准备亲自到现场为曼城队加油助威:“我们希望来自不同地方的球迷能够在看台上展示出自己的激情,因为足球不只是场上的球员在踢,球迷同样也是足球文化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