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披露丑闻终审判决:拉齐奥升级 米兰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8:25 重庆商报

  

意媒体披露丑闻终审判决:拉齐奥升级米兰联盟杯

  拉齐奥跌倒了还能再爬起来吗?CFP图

  本报讯(记者 王伟林)对于整个欧洲足坛,7月25日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意大利足协必须在这天将参加冠军杯和联盟杯比赛的球队名单呈送到欧足联手中;这也意味着意大利联邦法庭会在此之前对4支受罚俱乐部的命运做最终的裁决。然而,佛罗伦萨《紫色新闻网》却在25日宣判之前向世界宣布了一条重磅消息——法庭已经形成一致意见:“蓝鹰”拉齐奥将继续留在甲级,其他3家俱乐部受到的处罚也将相对减轻。

  “可以说,拉齐奥俱乐部在上个周末的自我辩护对法官们的决定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紫色新闻网》透露,在上周六和上周日,因“处罚过重”为由对体育法庭判决提出申诉的尤文、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分别做了两次陈述,“拉齐奥准备的明显比其他球队充分”。昨天晚些时候,联邦法庭的法官们最后一次听取了几家俱乐部的辩护,但实际上他们的意见在周日达成一致——

  1、拉齐奥在一审中得到的降入乙级并被扣除6分的处罚将被取消,改判为留在甲级并扣除12分。

  2、AC米兰在一审中被判新赛季扣分15分,在终审判决中将被改判为扣12分并可以参加2006/07赛季的欧洲联盟杯。

  3、佛罗伦萨在一审中被判降入乙级并扣除12分,终审判决将维持降级原判但很可能取消12分的罚分。

  4、尤文图斯在一审中被判降入乙级并扣除30分,终审判决维持原判但罚分变为24分。(据《紫色新闻网》)

  意大利媒体在分析以上终审结果时都表示“极有可能”,但“意假丑闻”最后的结局如何,我们还要等到北京时间周三才能找到准确的答案。

  录音证据帮了蓝鹰大忙

  本报讯(记者 王伟林)如果重返甲级的传闻属实的话,那么拉齐奥无疑是4支受罚俱乐部中最“欣喜”的。除了律师詹蒂莱(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御用律师、俱乐部律师团负责人)在辩护中的出色发挥,原本被体育法庭用作判拉齐奥有罪的录音证据也被詹蒂莱巧妙地当成了“反击”的武器。

  据悉,拉齐奥俱乐部向联邦法庭提出的二审要求是“恢复拉齐奥的甲级身份”,但对于欧洲联盟杯资格并没有特别强调。律师詹蒂莱表示:“我们被怀疑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前通过前足协主席卡拉罗控制比赛结果,但卡拉罗与前裁判负责人贝尔加莫只是说‘我们不能犯错误,布雷西亚真的有能力赢么?’请法官想一想,难道这就是犯罪么?我看只是领导担心出问题提醒下属而已。而贝尔加莫也只是让主裁判通博利尼当心些,别出乱子。另外,洛蒂托是一个刚涉足足坛的人,是个改革者,他不是足协高官们的同伴,因此指控并不成立。”随后,根据拉齐奥方面的要求,通博利尼在调查委员会的录音证据被提交上来,这也是整个二审中惟一增加的证据。事后意大利媒体分析,“拉齐奥减刑的机会忽然变大”。

  受罚3强不服一审

   尤文图斯(律师基亚佩罗)——体育法庭将4支球队的任何一支降入乙级联赛是非法的,因此,我们不会保持沉默。众所周知,降级判决的由来是2004/05赛季的事情,这与2005/06赛季无关。另外,如果尤文严惩,那么将对意大利国家队造成重大影响。

  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调查委员会是足协检察官们派来的,他们获取了他们希望获取的证据来证明我们有罪。另外,佛罗伦萨与莫吉是反对派,不可能和他结盟。至于我和贝尔加莫的晚餐,那时有很多人在场:当时我们的球队陷入怪圈,我们被攻击了,难道我们连咨询的权力都没有?

  AC米兰(俱乐部律师团)——AC米兰俱乐部相信,体育法庭的决定是绝对不公正和没有遵守规则的。这样的决定很难让人接受,这成为俱乐部向联邦法庭申诉的主要因素。另外,AC米兰的行为端正,即便个别人遭到怀疑,但这也只是一些与米兰无关的个人行为。

  记者 王伟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