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六大标准为科特布斯算命 邵佳一变进攻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努力,科特布斯队终于得以在本赛季重返德甲联赛,尽管包括中国球员邵佳一在内的多名新球员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球队的实力,但是作为小球会的科特布斯在实力上和德甲的许多传统强队仍有较大的差距,他们在本赛季的主要任务仍然将是保级。在德甲联赛开赛前,德国SPORT1也对科特布斯队新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全文节译如下:

  科特布斯队从它建队开始在德甲联赛中就一直扮演着一个勇敢保级者的角色,在本赛季他们也不例外。

  下赛季将是科特布斯队第四次征战

德甲联赛,对于新赛季主教练桑德说到:“我们要让球队具备高卢人的勇气,这样我们才能对抗强大的对手。”这位45岁的主帅平时说话不多,对于球队保级的前景他也显得十分谨慎:“我认为,仅仅依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是无法完成保级的任务,我们必须在其它球队的帮助之下才能继续留在甲级”,显然,他希望最后的保级竞争不要过于激烈。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科特布斯队会放弃斗争,要知道他们主场观众的热情在2000-2003年的保级战中曾给予过他们巨大的帮助。

  俱乐部的团结

  球队的实力如何在某种程度上也要取决于教练组的水平。目前,主教练桑德是整个俱乐部凝聚力的核心,他此前曾效力过这支球队。而且桑德并不是教练组中有过球员经历的唯一一人,助理教练托马斯-霍斯芒在其职业生涯中也曾效力过科特布斯队,此外,前俱乐部球员延斯-梅尔茨希以及弗兰克林-比腾库尔特目前也正在从事俱乐部年轻球员的培养工作。

  人员配备

  在科特布斯队升级之后,总共有8名球员离开了球队,但是其中只有美国国脚格雷格?贝尔哈特的离开(慕尼黑1860)让球队实力受到了影响,由于他离开而形成的后防线上的空缺将由新入队的马里乌兹-库基耶卡(德累斯顿迪那摩)和伊戈尔-米特雷斯基(耶路撒冷比达)来填补。马里乌兹-库基耶卡有着不错的实力,他差一点就入选了波兰国家队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而马其顿国脚米特雷斯基是一名有过欧洲冠军联赛经验的后卫,按照科特布斯俱乐部经理海德里希的话来讲他“在其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来到了

德甲联赛”,这两人将在科特布斯的后防线上筑起一道新的铁闸。

  而球队的攻击力也将由于邵佳一(慕尼黑1860),马尔科-金策尔(比勒费尔德),弗拉德-蒙泰亚努(布加勒斯特迪那摩)和斯蒂文-里维奇(克罗地亚普拉)四名球员的加盟而得到强化。尤其是中国球员邵佳一,他将成为目前球队新的进攻灵魂而背负更大的责任,而波黑门将托米斯拉夫-皮普利卡也将面对新加盟的格哈德-特雷梅尔(

柏林赫塔)的挑战,对此特雷梅尔显得十分自信:“我会向主力位置发起挑战。”

  教练

  没有什么名气:当桑德2004年秋天入主科特布斯队时,媒体和球迷对这位新来的主教练都充满了不信任。通过自己谨慎但是明确的执教思路,这位现年45岁的主教练让自己的球队变成了一个很难击败的对手。上赛季球队的升级成功正是对其执教能力的一个很好证明。

  同样,在新赛季桑德的重点仍将在培养队中的年轻球员上,而不是购入一批有实力的球员帮助球队保级,这种不惜成本的扩军并不是桑德足球哲学的一部分,而且以科特布斯队的经济实力也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俱乐部主席米夏埃尔-施泰因对主教练桑德的这一思路也给予了足够的支持,在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以前的科特布斯队十分强调队员的个人能力,但是现在我们的重点是整支球队。”

  在战术方面,主教练桑德十分重视防守,他偏爱四后卫的链式防守,而且在面对强大对手时他可能会不惜撤掉一个前锋来巩固球队的防守。

  但是桑德目前依然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上半赛季他可能每周会有两天要缺席球队的训练,因为从7月1日开始他就要去科隆体育大学攻读自己的教练员证书。

  球星

  在这里我们很难对凯文-麦克纳进行一个归类,因为作为加拿大人,他能够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在场上他不仅可以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也能作为中锋为球队攻城拔寨。而且在此前他还打过边前卫等其它位置。全面的能力使得这位26岁的球员对于科特布斯队而言异常重要,相信有很多德甲球队现在已经开始研究和担心这位加拿大球员了。同时,他也是科特布斯队中最受球迷喜爱的队员。

  希望之星

  主教练桑德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下了不少的功夫,他成功地将科特布斯队构建成了一支年轻的球队。队中丹尼尔-齐比希,塞巴斯蒂安-舒潘,斯蒂文-里维奇和卢卡什-卡尼克在新赛季都将背负起球队的希望,还有占据队中最关键位置——后腰的托马什-班德罗夫斯基还是一名波兰21岁以下青年队的队员。这位年轻球员,主教练桑德赞不绝口:“在最近一段时间他已经完成了一个很大的飞跃,他的跑动十分积极,体力充沛,他的实力还将不断得到提升”。俱乐部经理斯蒂芬-海德里希也补充道:“托马什的跑动能力让人吃惊,他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杰里梅斯,在场上的关键地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目标

  科特布斯队新赛季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保级。尽管科特布斯队在很多人看来是下赛季降级的第一大热门球队,但这种情况在主教练桑德看来却有着它积极的一面:“人们不会对我们有太高的期望,这将是我们的机会所在。”同样,这位45岁的少帅也很明确的表示:“下赛季的德甲联赛将不会是科特布斯队的一次升级旅游,我们希望留在甲级。”

  预测

  很显然,保级的任务对于科特布斯队而言将会十分艰难。但是每一次的德甲赛季对于科特布斯队而言都不会很轻松,他们已经经历过三次了。

  (宁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