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审过程全民“尽兴” 尤文三赛季被罚207分史上未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二审的性质和一审不同。一审只有法官说,单方会谈。二审是先听后说,更像全民发言。二审的气氛也比一审缓和轻松了许多,这主要来自主审官桑杜利的幽默和四家俱乐部律师的雄辩。不管说得对不对,反正都有大把时间说,桑杜利等人静静地听,感觉上大家都很尽兴。

  主审官妙语连珠

  桑杜利上周五就对记者说:“今晚是考试前的夜晚,从前上学时,这样的夜晚我从来不看书。”周六开始前,他又皱皱眉说:“今年夏天最热的周末到来了,我们这些人,生来就是要遭罪的。”上周六午休时间,桑杜利又冲记者们开玩笑,“下午再来,什么都会有,只是你们别给我拍太多照片。”桑杜利的巧言和一审法官鲁贝托的冷漠形成鲜明对比,把两次宣判的基调定了下来。

  二审过程中,桑杜利的嘴也没停下来,总在有趣的时候来两句特别调节气氛的话。布雷西亚的律师没到场,俱乐部方面表示:“卡塔拉诺蒂律师迟到5分钟,我们最好等等他,他的辩词会非常精彩。”刚说完,桑杜利对布雷西亚发言的人说:“别停、别停,你的发言也会非常精彩,继续吧。”弄得布雷西亚人很不好意思。5分钟后,律师没到,桑杜利把俱乐部承交的文件视为辩词。二审还很重视女性的出席,不管是律师还是俱乐部官员。米兰俱乐部就有一个名叫格兰多西的女律师。格兰多西还没说话,桑杜利先开口:“拜托,你想介入的时候请站起来,您的起身会构成很美妙的画面。”

  集体永远高于个人

  二审的上诉如车水马龙的街道,热闹非凡,卡拉罗、马兹尼、贝尔加莫、帕伊雷托、德桑蒂斯、东达里尼等17个被罚的足球界内人士先上诉。德桑蒂斯满怀信心:“法官发现他们错了,修正自己是他们的责任。我只被控诉在一场比赛(莱切对帕尔玛)有问题,但实际上我没任何责任。”莫吉也是,走进王子花园酒店时竟带着笑容,“没有任何证据直接证明我们违法,目前的判罚我们不接受。”这些个体的处罚结果球迷不太关心,走了他们,还有后来人,只不过是足球界的工作者而已。可俱乐部就不一样了,尤文、佛罗伦萨等,只有一个,其他队伍取代不了。4家球队的上诉才是二审的焦点。

  上周六,拉齐奥和佛罗伦萨进行上诉,第二天轮到米兰和尤文。《米兰体育报》认为,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上诉比较有说服力,最有希望博得桑杜利的认可,也就最有希望从轻发落。仅以拉齐奥律师的辩驳为例,看看拉齐奥人如何说自己是清白的。帕拉奇控告拉齐奥,主要是拉齐奥和布雷西亚上上赛季联赛前,卡拉罗和贝尔加莫电话中的谈话有偏袒拉齐奥之嫌。律师乌戈·隆戈镇定自若,娓娓道来:“我对拉齐奥怀有深厚感情,我代表着拉齐奥的万千球迷。这些球迷的心也被和足球毫无关系的事情拖到法院门口,为此,我请求给这些球迷以公正。说拉齐奥对布雷西亚非法,根本不存在,我的当事人也根本没想过这样。卡拉罗的电话太清楚了,怎么能联系到非法呢?这只是一个足协官员对裁判指定员表示:如果布雷西亚更强,那就该布雷西亚赢。有错吗?你们觉得,这句话应该是什么意思?在我看来,只有一个,即足协领导给自己下属打电话,透露他的忧虑,建议下属一定不能出错。此后贝尔加莫给裁判东波里尼的电话是同样道理,他不是让东波里尼偏向拉齐奥,只是说,这是场微妙的比赛,小心一点,

罗马的环境可不容易控制。这何罪之有?”

  上诉证据五花八门

  拉齐奥被控有罪的证据,还有前足协副主席马兹尼和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电话,谈话中马兹尼对洛蒂托言听计从,洛蒂托有和卡拉罗达成某种私下协议的嫌疑。隆戈律师说:“先生们,我们说的是两个比较特殊的人物。马兹尼,一个带有南方口音的

幽默先生,洛蒂托,刚进入足球界的主席,很想改变足球界。他们的对话中讽刺意味多一点,怎么了?我想问,一个刚进足球领域的人有能力迫使别人去支持卡拉罗吗?卡拉罗40多年足球生涯后,有必要讨好洛蒂托这样一个缺少经验的人吗?”

  隆戈的总结陈词是:“初审结果错误,应该完全删掉。我坚信,足协法庭会纠正联邦上诉法院的错误。”拉齐奥最关键的环节在裁判东波里尼,如果东波里尼出面证明赛前没受到裁判指定员的压力,比赛真实,拉齐奥就无罪。问题是东波里尼无法证明这一点。佛罗伦萨正在拼命找

世界杯决赛前圭多·罗西和布拉特会面的证据,以说明德拉瓦莱在联赛前和卡拉罗会面的目的只是想“改善关系”,没有特殊目的。

  尤文一球迷统计,2004/2005赛季被罚了86分,上赛季罚了91分,下赛季又30分,总共被罚207分,史上从未有过。尤文律师赞科内和布里亚门特在上诉中着重指出,“初审判罚的理由是我们触犯了体育法规第1条(不公正),而不是第6条(违法)。我们就算数次违反第1条,也不该被判降级。就算是降级,罚分也不能那么多。归根结底:降级和罚分一起,我们肯定不接受。”米兰被罚的程度相对比较轻了,但他们想要回冠军杯资格,基本不可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