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格告别赛亦是维埃拉告别赛 雷鸣掌声了却前队长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 不是老特拉福德,也不是圣西罗或者诺坎普,维埃拉在新赛季踏上的第一块草皮是酋长体育场,阿森纳的新体育场。

  来这里,当然是为朋友。在很多私下场合,维埃拉都承认自己在阿森纳最好的朋友是博格坎普。今年出版的自传中,维埃拉更证实了这一点。在提到自己2005年夏天陷于转会皇马的思想泥沼时,维埃拉承认自己亲自去找博格坎普,倾诉自己不确定的未来。冰王子冷
静的性格一直让维埃拉感到信赖。

  阿森纳球迷喜欢高唱“只有一个博格坎普”。同样的赞誉也属于他们的前任队长。纪念赛中场休息,在阿森纳元老队的巡礼环节,维埃拉的出现引起了现场球迷雷鸣般的欢呼。这一刻没有遗憾,没有怨恨,有的只是对往昔的美好怀缅。

  博格坎普和维埃拉,是阿森纳改朝换代的两位标志性人物。1995年和1996年夏天,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了海布利。博格坎普在前,负责起中圈往上,维埃拉在后,串联起攻防转换。两个技术精湛意识上乘的“外乡人”,引领阿森纳卸掉“图书馆”的绰号,百年兵工厂足球,始有水银泻地的美名。

  说到博格坎普,维埃拉说,他的技艺让人惊叹,他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不论我给他传什么球,用多大力,他都能用最好的方法把球卸下。博格坎普也对维埃拉惺惺相惜,“帕特里克成长得很快,我刚看他踢几场,就知道他日后能成为阿森纳的顶梁柱”。结果,从1998年阿森纳夺得第一个双冠,到下一个双冠、49场不败,维埃拉成为了继亚当斯后的枪手队长,而在他因伤缺阵不少比赛的2004/2005赛季,博格坎普则多次戴起了袖标。

  没人会忘记维埃拉为阿森纳作过的贡献,也许意识到了球迷的热情,维埃拉在替补席上和伊恩·赖特言笑甚欢。这一刻的时光似乎突然回到了过去,赖特在更衣室指着维埃拉唱歌,“别看这大家伙不出声,他会吓你一跳的……”。这一刻的甜蜜,也抚平了今年2月份,维埃拉回归伦敦所遭遇的尴尬与无言:刚刚转会

尤文图斯的维埃拉回到了海布利,然而他在场上的表现却完全被自己的徒弟法布里加斯盖过,自己申领黄牌,最终黯然败去。

  但是,要达到维埃拉在枪手球迷心中的地位,法布里加斯也许还得多吃几打黄牌。所以,当最终维埃拉替补上场时,如雷掌声再一次响起,掌声伴随他的每一次触球、分球、有意识的跑位。

  他的前边有博格坎普和亨利,身边是佩蒂特、温特伯恩,从1996年至2005年,从一个“手长脚长的家伙(《观察家报》语)到三届英超冠军、四届足总杯冠军”,再到2005年夏天为阿森纳踢入最后一个点球击败

曼联后的感言:我将长久留下来,为俱乐部争取更多的荣誉……

  也许在球迷的掌声中陶醉的维埃拉,此刻已经洗去了

世界杯亚军的遗憾,至于下一站是米兰还是巴塞罗那,都成了无足介怀的枝节。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