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华丽告别送博格坎普 球迷标语"他不飞他在水上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发自酋长球场 真的要取决于你对博格坎普的喜欢程度,取决于你当天的心情,否则的话,上周六的这场告别赛只能说平白无力,让人失望。你可以说下半时很有趣,因为那些老面孔,老名宿,因为那些一线明星,但还有人会说,上半场是怎么回事,那算什么?无论如何,这是博格坎普的告别赛,他把所有人团聚在一起,向所有人说了再见。

  上周六的伦敦结束了之前几天的高温天气,阴天,下起了雨。到下午五点比赛开始
前,才渐渐停下来。球迷一早就来到了新球场,而很容易你便看到了那行老标语:“博格坎普他不飞,他在水上走。”4点15分,两队球员陆续出场,共分为四组。阿森纳和阿贾克斯的替补球员,他们将进行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则换作两队的明星球员,而博格坎普则将代表阿森纳踢满全场。

  最初他并没有出现在阿森纳的两班人马中。而出场名单中,竟也没有亨利的名字。“有维埃拉,为什么没有亨利?”有记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此外,亚当斯也不在阿森纳的明星阵容中,巴斯滕也不在名单上。难道他们都没有来?无论如何,这是双方做准备活动时看台上的种种猜测。阿贾克斯明星队的准备活动只有一项内容,抢圈(逗猴),却也是最有意思的。里面有德波尔兄弟、里杰卡尔德、琼克、范德萨,不久后奥维马斯和戴维斯也加入进来。奥维马斯获得的总是掌声,而戴维斯则总是嘘声。抢圈过程中,里杰卡尔德的表现最引人注目。他不慌不忙,尽管身体已经有些发福,不够灵活,却几乎没有一次失误进入圈中。

  突然球场里爆发一阵热烈的掌声,一身白色训练服的博格坎普跑上球场。球迷高唱“永远只有一个丹尼斯·博格坎普”,紧接着是“我们有丹尼斯·博格坎普”。而博格坎普没有加入球队,而是自己做着准备活动。毕竟这一天,他享有特殊待遇。准备活动临近结束时,球场里又爆发了一阵掌声,亨利出现了,一身白色训练服,很快便和边线旁一身西装的基翁攀谈起来。

  来到比赛,首先是博格坎普全家,他和妻子带着四个可爱的孩子出现在球场中央。其中儿子米歇儿穿着阿森纳的10号

球衣,然后由老父亲威廉为本场比赛开球,威廉身患癌症,刚刚经过手术治疗,但还是一脸乐观。开场后的比赛很沉闷,球迷便玩起了人浪,酋长体育场的第一次人浪。除去博格坎普、赫列布、西冈和门将阿尔穆尼亚,阿森纳全部由年轻人出战。其中中后卫马修·康诺利、左后卫阿曼德·特劳雷和左前卫赖恩·史密斯都有不错表现,而宋的表现则再次让人失望。很多阿森纳球迷不解,为什么刚刚加盟的罗斯基不能亮相?为什么在
世界杯
中一分钟都没有上场的沃尔考特不能亮相?阿森纳的整体表现也令人失望。直到第25分钟,博格坎普在中场找到右边的赫列布,白俄罗斯人突入禁区,再横敲给已经赶到的博格坎普,荷兰人的吊射稍稍高出球门。十分钟后,博格坎普便被小将本特纳换下。沉闷的比赛像是没有尽头,很多球迷打起了哈欠。不是阿贾克斯球迷。中场休息前,他们由亨特拉尔打破僵局,而紧接着还有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

  最终,无聊的梦结束了。中场休息时,阿森纳的传奇门将鲍勃·维尔森作为球场主持人,向球迷介绍了即将出场的双方明星队的成员。从阿贾克斯开始,克鲁伊夫、范德萨、沃特尔斯、琼克和弗兰克·德波尔是前五个。紧接着是戴维斯,全场一片嘘声,但这位

热刺球员还是很有风度地向全场球迷致意。最后来到里杰卡尔德,掌声中也夹杂着嘘声。毕竟今年5月17日的记忆并不美好。为阿森纳第四个出场的是4号维埃拉,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他或许没想到,这么快就重新穿上了阿森纳球衣。到博格坎普时,球迷又唱起了“我们有丹尼斯·博格坎普”,然后是亨利,一片掌声。范布隆克霍斯特,一片嘘声,与里杰卡尔德同病相怜。佩蒂特和奥维马斯都是深受阿森纳欢迎的球员。埃杜却不是,也遭到嘘声。

  而有了这些面孔,一切都不会像之前那样枯燥。亨利和里杰卡尔德的直接较量很有意思,而前者的进球,也正是在禁区内力压后者的情况下打进。里杰卡尔德显得有些沮丧,后来还有一次他被博格坎普的快脚晃倒,场面有些尴尬,但没有关系,他可以让罗纳尔迪尼奥改天为他报仇。很不幸,也很不应该,戴维斯的每次触球都会引来全场阿森纳球迷的一片嘘声,而这名热刺球员也绝对是场上最卖力的一个。下半时中段他高速突入禁区,最终被格里曼迪的飞铲放倒,为阿贾克斯赢得点球。罗纳德·德波尔将点球高高射向看台。

  最终,惊喜还是出现了。克鲁伊夫出现在边线旁,等待上场,在他旁边的是巴斯滕。而上场后,巴斯滕就让球场的所有人发出惊叹。小禁区内他右脚轻巧地挑过阿森纳中卫波尔德,紧接着起左脚凌空抽射,只可惜被曼宁格挡出,而此时已从中卫成为中锋的里杰卡尔德的补射也没能得手。球场另一端,博格坎普也接连获得了两次很好的破门机会,一次将球打偏,另一次10码处的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门佐扑出,后者随即也笑着解释这是下意识的扑救动作。卡努最终为阿森纳打进制胜一球,但今天的胜利无论如何都属于博格坎普。

  从阿贾克斯开始,到阿森纳的结束,20年来冰王子在绿茵场上奉献了无数经典,已无需再要一个告别赛的进球。从特殊的时刻(阿森纳新球场启用)、强大的阵容和完美的告别仪式,代表着足球优雅和艺术典范的冰王子受之无愧。比赛结束后他领着儿子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最终被亨利和维埃拉扛起。一群过去和现在伟大的球员又告别了一位真正伟大的球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