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家上演划时代老友纪:师徒同场 敌友一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 新球场却上演了一场划时代的老友记,来宾如下:里杰卡尔德、沃特斯、琼克、德波尔兄弟、戴维斯、温特、范德萨,还有伟大的巴斯腾、更伟大的克鲁伊夫……而主人方,则来了亨利、西曼、迪克逊、温特伯恩、维埃拉、伊恩·赖特、鲍尔德、奥维马斯、埃杜、帕洛尔、卡努、佩蒂特。将这张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嘉宾名单串联在一起的,自然是博格坎普,还有一袭红白色的球衣。

  1987/1988赛季,巴斯滕转会AC米兰,博格坎普从青年队提到一线队,成为了阿贾克斯队的首席射手。“你好,我是丹尼斯·博格坎普”,在那个赛季对阵罗达JC赛前,博格坎普这样向队友介绍自己。伴随着谦逊低调的作风,博格坎普赢得了荷甲射手王,赢得了球迷,赢得了朋友。以至于巴斯滕对博格坎普做出如此评价,“如果吉格斯值2000万镑,那么丹尼斯就值一亿!”而上周六当巴斯滕上场和博格坎普握手一幕,时间仿佛凝固。

  师徒同场,“敌友一家”(近两赛季阿森纳曾和阿贾克斯多次在

冠军杯对碰),看着身穿新赛季阿森纳
球衣
的博格坎普,在球场上对阵满以他的前辈、恩师、朋友组成的阿贾克斯,的确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下半场上场的巴斯滕在禁区内接传中、一停一垫,随即左脚抽射。天鹅不再舞,一舞惊天人。曾经在1992年欧洲杯助攻博格坎普攻入一球的温特,出现在了以往惯尝的右路。从阿加克斯队到荷兰队,温特都曾在边路多次助攻冰王子。记得博格坎普在1992年欧洲杯的第一个入球吗?传中者?阿伦·温特。

  虽然罚丢点球,重演1998

世界杯点球未进的历史,罗纳德·德波尔在右中场的活动,依稀可见其巅峰时期的风采。就在那届世界杯,那个区域,罗纳德曾躲过两名阿根廷球员的包夹,妙传博格坎普,让后者助攻克鲁伊维特得分。

  1990年代中期执教巴塞罗那的克鲁伊夫曾两次在博格坎普想转会的时刻,邀请他前往诺坎普。然而度过不甚得意的意甲旅程后,博格坎普在海布利获得新生,这一点连克鲁伊夫都承认,“丹尼斯的后一个选择(去阿森纳)是正确的。”

  从红白色阿贾克斯到红白色阿森纳,帮助博格坎普荣膺走上个人职业顶峰的,有温格,还有他麾下的三代弟子。“你现在还不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吗?如果说还有比他更好的,那我只能说我没看到。”在1997/98赛季帮助阿森纳夺得双冠王后,温格如是评价博格坎普。但教授显然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的弟子们才是。

  虽然亚当斯没有来,但曾经的后防五老中,西曼、迪克逊、温特伯恩、鲍尔德都来了。温特伯恩在比赛中多次沿左路疾进,气势不减当年。就在这一刻,球迷们想必会想起范布隆克霍斯特、阿什利·科尔、克利希,原来阿森纳从来就不缺好的左后卫,不是吗?

  但若论阿森纳左路快马,谁又能忘记奥维马斯?从阿贾克斯到荷兰国家队,再到阿森纳,小飞侠一直是博格坎普最好的边中搭档。出现在场上的奥维马斯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他在左路多次突破传球,不知会让多少球迷回忆起他那些气势如虹的突破画面。1998至2002的几个赛季阿森纳两次夺得英超双冠时的中场主力,佩蒂特以及维埃拉,在本场比赛中依旧一前一后,形成中场双锁。现场镜头在曾在准备出场的佩蒂特脸上停留良久,而法国人上场后的停球、传送,渊停岳滞,一如过往。

  伊恩·赖特曾经说过,如果他(博格坎普)出现在《星际迷航》,那么他无论在什么星系中都是最好的球员。而让赖特、博格坎普、亨利这三代阿森纳偶像同场做战,绝对是温格在本场比赛的一大创意。上场后似乎无所事事的赖特突然出现在禁区左侧,抹过斯塔姆低射大门下角,当中身体力量和灵巧性的结合,是货真价实的杀手本色。难怪他会被亨利尊为前辈。

  对了,还有亨利。谁能忘记亨利。专程从度假地回来的亨利,如约出现在了博格坎普告别赛。而比赛过后,他将告别曾被他引为灵感的博格坎普,他的师兄,他的朋友们。他将引领更年轻的一代枪手,去书写阿森纳的下一段新历史。

  尽管比赛名单上并没有亨利的名字,但热身时他跑到了球场上,和亚当斯有说有笑。下半场,亨利在阿森纳名宿阵容中最后一个出场,穿着一双新赞助商锐步的全白球鞋。随后他成了在酋长球场进球的第一个阿森纳球员,干得不错。还给了博格坎普两次漂亮的传球,只是都没能变成助攻。博格坎普告别后,新球场的开篇等待亨利书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