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格坎普老友团:阿贾辉煌证人 他扑出冰王子最后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下半场的45分钟,酋长球场充满了欢呼。不仅仅是因为克鲁伊夫和巴斯滕领衔的荷兰老友队,还因为最后时刻苏里南人门佐那个下意识的扑救。虽然打破了博格坎普在告别赛进球的心愿,但有退休后再未上过绿茵场踢球的克鲁伊夫,还有1990年代初阿贾克斯老友们的笑容,进球与否早已显得不重要。倒是老友们大多挂靴从教,是否步他们后尘加入这个熟悉而陌生的“老友教练俱乐部”,成了球迷和博格坎普都需要时间等待的决定。

  除了在

热刺的戴维斯和在
曼联
的范德萨效力英超,德波尔兄弟在卡塔尔夏马队养老外,当年与博格坎普叱咤荷兰的另外11位老友都已经挂靴。门佐、布林德、琼克、弗兰克·德波尔、罗纳德·德波尔、温克、温特、戴维斯、沃特斯、佩特尔森、罗伊、里杰卡尔德、巴斯滕、范德萨,他们几乎都是阿贾克斯1980年代末到1990年代中辉煌的见证人。

  如今老友们多数都走上了执教的道路。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都成了蜚声世界的名帅,得意的还有老门将门佐———新赛季他成为了荷乙沃伦丹队主帅,还因此辞去了荷兰国家队门将教练的职务。1992/93赛季,在联盟杯对欧塞尔的比赛中,门佐自摆乌龙铸下大错,替补的范德萨才算有机会出场,从此成就荷兰足球一段传奇。不过时隔14年,门佐第82分钟的侧扑打破了博格坎普进球的美梦。事后他还赶紧起来向老友解释,这只是下意识的动作。

  博格坎普在阿贾克斯最好的朋友是琼克。琼克后来和他一起转会到了

国际米兰,几经周折,退役后的琼克先是在NOS电台做解说嘉宾,随后回到了发迹的沃伦丹俱乐部。新赛季他进入俱乐部管理层,将和老友门佐一起征战荷乙联赛。至于俱乐部前辈,1988年欧洲杯冠军成员沃特斯,在2000年离开阿贾克斯帅位后一直在格拉斯哥流浪做助理教练,新赛季才跟着科曼回到了埃因霍温。

  不太顺心的布林德也走上了执教生涯,在阿贾克斯青训营磨炼后,布林德上赛季出任一队主帅,可惜夏天刚刚被炒了鱿鱼。温特去年12月7日刚刚获得教练证书,现在就等着拿起教鞭。娶了荷兰著名的电视主持人娜达的布赖恩·罗伊如今也在阿贾克斯青年队执教。被包围在这样一群教练圈中,恐怕博格坎普的未来也要在荷兰足协教练培训班的课堂上开始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