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独一无二的博格坎普 他用努力让天赋更具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11 足球-劲体育

  阿森纳队主教练 阿希纳·温格

  当我来到阿森纳后,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球队中有博格坎普,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球员。他是一份祝福、一份礼物。

  在我来阿森纳前我就已深知他在场上所创造的经典时刻。当我执教摩纳哥时,曾对
阵他效力的国米,而他在阿贾克斯时,我就已关注他了。但只有在和他一起工作后,你才能真正了解他。

  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在赞美博格坎普,他创造的经典时刻,他踢球时的才华———他标志性的才华和他在场上独有的想象力,这永远让你对他充满期待。而另外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是:博格坎普是所有年轻球员的典范。我和他一起工作了十年,我始终不能忘记,直到最后一堂训练课的最后一分钟,他一直都是兢兢业业。那是比其他任何事情更能打动我的。

  丹尼斯的足球才能毫无疑问是天生的,而他用自己的努力让天赋更具价值。他对待职业生涯中每一天的态度最受我尊重。20年来,直到最后一刻,他从没在训练中不加思索地传球,每一个动作都是他思考后做出来的。这在我看来基本上是不可能做到的,但他做到了。他不仅是一名具有非凡天赋的球员,更是一个特点鲜明的球员,在每一堂训练课上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

  对于教练来说,拥有在每堂训练课都百分之百投入的球员只是一个梦想。我看过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不过很多最后都变得很平庸,因为他们在训练中仅仅投入了百分之五十。

  在英格兰,看丹尼斯踢球是一种享受,但是在这种享受的背后是,丹尼斯长期以来的艰苦训练和对足球的全身心投入。

  当你作为一个教练拥有这样的球员,你根本不需要告诉他怎么踢球,你只需要让他尽可能融入球队的打法之中,让他能将自己的天赋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他是一个前锋,但实际上又不完全是;一个中场,实际上也不完全是。因此,我认为第二前锋的位置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他在那个位置上可以踢得很轻松,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插上,他的本能和超常的天赋让他能很好地把握住时机。除了天赋,他在比赛中踢得非常、非常聪明。

  这些年来,他在球队中的角色也已发生了转变。当我刚来时,他还是一个纯粹的射手,像很多前锋一样,他总是想着进球。但不久后,他更多思考自己能给球队带来什么。他意识到自己可以少进球,但应该帮助球队进更多的球。不过他仍然喜爱进球的感觉,尤其是在打进一个个漂亮的球后。我最喜欢的进球出现在与莱彻斯特城的比赛中,他的帽子戏法。他的最后那个进球简直不可思议。

  丹尼斯还是球迷的宠儿,有时我将他放在替补席上,那会给我带来额外的压力。当你不得不将丹尼斯这样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时,尽管他已经37岁,有时你仍会认为自己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有些时候你甚至觉得这对他来说很不公平,他一直都在帮助球队进步。

  从今天来参加比赛的球员中你能看见他所受到的尊重,我认为今天的比赛,将被每一个和丹尼斯踢球的球员铭记。在这场比赛中场上的球员可能会想起很多关于丹尼斯的记忆,作为球员,他们对丹尼斯充满尊敬,并乐于和他在一起踢球。我也十分期待今天这场比赛,看这些老一代球星踢球感觉太棒了。我们可以分享很多记忆,好的或者是坏的,当然好的记忆总让人感到快乐。

  今天也是酋长球场的首场比赛,这也是对所有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最好奖励。球场的

建设工程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为及时完成这个工程,工作人员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他终于成形并投入使用了。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在这里我们相信能在未来变得更强大。

  我希望丹尼斯能够喜欢今晚,就像我喜欢和他一起工作一样,我也确信,你们也喜欢看他踢球,回味他十年来的精彩表演。

  专栏提供:阿森纳官网编译:夏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