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夫释疑加盟纽卡动机:我不能一年只踢10场却拿支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两天前,达夫拒绝热刺的邀请时,切尔西球迷还在欢欣鼓舞;而两天后,切尔西官方网站则正式向爱尔兰边锋告别,感谢他三年来为球队所做的一切。2008年7月22日,达夫以1000万镑的价格加盟纽卡。而达夫,也是切尔西两年来继巴巴亚罗和帕克后为纽卡输送的第三名球员,巧合的是,帕克同样是纽卡战胜热刺的战利品。于是,切尔西和纽卡的联合越来越紧密,纽卡和热刺在第二军团的战斗也初见雏形。这一天,纽卡客场3比0(总比分4比1)战胜挪威利勒斯特伦队晋级托托杯下轮,两支球队还很有可能并肩作战联盟杯。

  和三年来一样,达夫再次重申他对切尔西的热爱,但最终,他选择了更爱———踢球,这也是他离开的原因。谁也不能怀疑爱尔兰人对足球的热爱。鲁本到来后,他的经纪人就曾在辟谣“达夫会离开”时表示:“达米恩除了睡觉只想踢球,无论什么位置,如果打不上左边锋他可以踢左边后卫、右边锋甚至

中锋。”爱尔兰人就是那样纯朴的人。不喜欢接受访问,不喜欢夜生活,到了伦敦一年后也只去过“伦敦眼”一个景点。“我就像一个孩子,踢球就是我想要的一切,金钱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不想成为那些一年只踢十场球,却拿着支票的人,我不能那么做,只想踢球。”达夫离开前表示。

  达夫离开,当然是因巴拉克、谢甫琴科到来后切尔西很可能安排四个中场,打起上赛季末开始演练的442阵容。他相信本赛季上场机会更少,虽然过去的三年内,他得到了很多机会。1700万镑的身价让他成了切尔斯基第一个年头的“标王”,他是最快适应的球员!2比1战胜米堡的比赛他创造两个进球;5比0战胜狼队的比赛中也有进球;4比0战胜拉齐奥的比赛他有进球,之后那个周末5比0战胜纽卡的比赛他更是过了国家队队友吉文把球送进。但在圣诞节前与富勒姆比赛中肩膀脱臼让他基本错过了此后的赛季。拉涅利的一句笑话很好地形容了首个赛季的达夫在人们心中的位置,“连我年老的妈妈都质问我为什么不让达夫上场!”

  莫里尼奥到来后曾公开表示对他不够了解,但自从在客场与米堡的比赛中给他机会,达夫便确立了自己的主力位置。9场比赛6个进球(没有一场首发)对于一个边锋更是惊人的成绩。6场进4球的比赛让球迷们记住了鲁本,但在莫里尼奥眼中,却确立了达夫的主力位置。

  上赛季初,即便在科尔、鲁本都很健康的情况下他还是莫里尼奥边锋的第一人选,原因很简单,爱尔兰人不遗余力,有效助攻同时还积极防守,这种全面和投入正是莫里尼奥喜爱的。但自从在12月主场与

利物浦的比赛中伤了脚踝,他一直都没真正找回自己的节奏。125场比赛,19个进球,四个冠军,达夫留给切尔西的是感激。

  上周六参加完球队上午的训练,达夫奔赴纽卡,未来五年他的生活在和他一样纯朴和他一样热爱足球的纽卡斯尔。米堡前球星海内特和达夫与加斯科因都曾交手,他认为虽然加斯科因才华横溢,但达夫的爆发力才是他见过的真正的“奇迹”,爱尔兰人才是最了不起的“天才”。前爱尔兰主帅麦克锡也来证明达夫的全能。在与荷兰的世界杯

预选赛中,他曾派达夫司职中锋骚扰斯塔姆,“他做得非常好,即便后来我们只有10个人。”里德一定非常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