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大选”只有一个候选人 没人敢抢拉波尔塔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0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很多媒体看来,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被告下台,是俱乐部一场大地震的开始,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事发仅仅三天之后,地震就有了转变成为了茶杯里的风暴的趋向:民意调查显示拉波尔塔的支持率高达八成左右,其他有意竞争者根本不具备对抗能力;看到形势对拉波尔塔如此有利,几位原本跃跃欲试欲参与主席竞选之人,昨天均表达了放弃的意愿,在
这样的情况下,拉波尔塔有望实现不战而胜。

  “如果其他理论上的竞争者都放弃参加竞选,那巴萨10万会员甚至不需要进行投票,拉波尔塔就能连任巴萨主席。”《每日体育报》预测说,“这不是无稽之谈,事实上在几乎为零的获胜率面前,拉波尔塔的对手们都在认真地考虑放弃竞选的事宜。”在法院要求拉波尔塔辞职的判决下达后,三位M字头的反对派表现活跃,他们是约尔迪·马霍、何赛普·明格利亚和约尔迪·梅迪纳。其中马霍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著名企业家,曾参加上一届主席选举,明格利亚则是足球经纪人,也曾参加上一届主席选举,而另一位企业家梅迪纳则连续几次想竞选,但都没能通过初选成为最终的候选人。

  无论马霍、明格刘亚还是梅迪纳现在都不敢发表竞选宣言,而前巴萨副主席罗塞尔虽然是拉波尔塔的有力竞争者——民意调查显示罗塞尔获得约两成的支持率,但罗塞尔已经对幕僚表态,只要拉波尔塔还有资格参选,他就不会介入,毕竟后者刚刚夺取了双冠王,正如日中天,而且,他也不愿破坏自己始终以巴萨大局为重的形象。

  评论员卡萨诺瓦斯说:“到目前为止,拉波尔塔是唯一的竞选人。法院的判决让他的自尊受到了伤害,拉波尔塔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放弃苦心经营了三年的俱乐部,因此,他期待在第二个任期内继续带领俱乐部走向更大的辉煌。几位反对者中,明格利亚在三年前的大选中就已清洗了自己的形象,他已无须再参加竞选。马霍形象不错,但他说来说去都是一套毫无新意的过时理论,至于梅迪纳,既然前几次竞选他都未能收集到足够的签名支持,那他这次要想在8月份获得通过初选的1800个签名,也不会是容易事。”

  卡萨诺瓦斯认为,三个方面的因素将促成拉波尔塔不战而胜。首先是没有人喜欢失败,而任期内拥有两个

西甲冠军,一个冠军联赛冠军的拉波尔塔优势明显,在签入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后,他的支持率又上了新高,反对派不得不考虑这一点;第二,是日期上的紧迫,9月份大选,众多竞争者只有一个多月的竞选时间,准备期明显不够,另外,还得筹备相当于俱乐部年度预算15%的保证金,这一数目高达5000万欧元左右,而拉波尔塔却不需要准备;第三,经济上的原因,参加一次竞选,需花费数十万欧元经费,在获胜希望渺茫的情况下,谁也不愿将金钱就这样打了水漂。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