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对自己在谢联前景有信心 幸运在这里遇到老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我马上就要飞走了,你不用担心我赖在辽宁队不走了。”7月21日下午,李铁在电话里开着玩笑,此时他乘坐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等到我们再次通话时,他的人已经出现在了谢菲尔德,又回到了熟悉的英国,一切都显得轻车熟路,我们的对话由此开始,焦点仍然是他的未来。

  《足球》:这段等待的时间很痛苦吗?

  李铁:当然了,之前我都对你说过,我的计划是在7月5日左右前往英国与谢联会合的,他们的赛季前训练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但没有想到是英国使馆办理工作签证的周期要17个工作日。上一次我加盟埃弗顿的时候是先拿旅游签证过去的,工作签证是后来返签的。这一次因为这17天耽误了不少事情,不仅我不能到英国与球队会合,也影响了办欧盟签证的时间。

  没赶上球队的季前训练,你是不是有点担心?

  那是肯定的,我最担心就是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连续的伤病我的比赛一直不系统。本来希望与

谢联从一开始就一起训练。但现在他们的体能训练已经结束了,就连热身比赛也打了三场了。前一段在国内的时候,我先是跟着成都谢联练了一段,最后几天又和辽宁队一起训练了一阵子。但毕竟人家都在打联赛,是比赛期的训练,和准备期的训练有很大的区别,现在我比较担心自己的身体状态。这两天到了英国之后,我也没敢放松,这两天都是在自己在进行身体训练。

  你的合同到现在还没有签字……

  放心吧,一切都没有问题,周一应该就能正式签字了。之前大家都已经谈好了,这方面不会有问题的,前段还是因为签证的原因,现在我人都过来了,只是履行一个手续的问题。

  你什么时候能够安定下来?

  托尼已经把这边的一切都安排好了,他已经给我租好了房子,周一我就准备把留在这边的东西搬到谢菲尔德来。等到这边安排好了,我的家人也会赶到这边陪我来,生活上不会有什么问题。

  这一次还会有翻译陪着你吗?

  最初的几天里托尼会安排一个人陪我办一些事,但也不能说是翻译,主要是因为谢菲尔德还是一个新城市,我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一下。至于与球队的教练和队友交流,我想不会有什么问题,我已经在英国呆了四年嘛。

  对和球队见面期待吗?

  还是比较期待的,应该周二就会与球队见面。不过此前我见过他们的主教练,简单地聊过一些。对于球队的队友,大部分我都不太认识。不过昂斯沃斯在这里,他是我的老朋友了,总算有个熟人。

  大家都对你重伤之后的恢复情况比较关心,年初的脚伤好利索了吗?

  现在我的身体应该说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了,就是年初做完手术的右脚腕子每次训练之后还是比较痛的,都要用冰敷之后才能恢复正常。不过这不会影响到我的正常训练和比赛。

  对于在谢联的前景,你有信心吗?

  当然有,我说过我一直对自己比较有信心。过去的两年里,我受伤病的影响比赛比较少,这也影响了我的状态,但我相信自己仍然可以在英超当中找到一席之地。不过我也知道困难也很多,主要是自己对比赛的感觉。虽然我还没有与主教练沟通,但我自己希望能够在尽快多打一些比赛,能够让自己尽快恢复比较的感觉。

  国家队在8、9月份还有亚洲杯比赛,如果回国会不会影响到你在谢联的前景?

  前段时间足协也已经通知我了,会有两场亚洲杯的比赛,对我个人来说时间上可能比较困难,因为那段时间正是球队赛季前的准备期。这个我还会与朱指导沟通商量一下,不过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回来,我绝对不会拒绝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