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格坎普十大镜头:冰王子末代优雅 错失单刀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3:45,博格坎普告别赛在新落成的酋长体育场进行,阿森纳球迷、阿贾克斯球迷、荷兰球迷、英超球迷在这一刻齐聚在酋长体育场,送别他们心中的英雄。今天是完完全全的“博格坎普日”,因为从明天开始,冰王子时代将成为历史。

  以下选取博格坎普告别赛上十个经典瞬间,让我们记住这个美好的日子。

  镜头一:告别赛在“we've got Dennis Bergkamp(我们拥有博格坎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双方球员列队,博格坎普在一片歌声和掌声中走进酋长体育场,今天冰王子佩带着队长袖标,他和妻子以及4个孩子向球迷挥手致敬,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博格坎普的父亲走入球场为本场比赛开球。随后全家三代人坐入博格坎普购买的包厢中观看比赛。

  镜头二:比赛开始了!37岁的博格坎普像以往一样,优雅、犀利。第21分钟,博格坎普50码准确长传交给赫莱布,后者右路突破回传,冰王子25码处右脚优雅吊射稍稍高出。

  镜头三:第30分钟,博格坎普传球弗拉米尼,后者大禁区左上角射门高出。随后阿森纳大规模换人,为下半场做准备的博格坎普也被替换下场。此后的20分钟,尽管博格坎普坐在看台上,但是整个球场个个角落都是他的身影。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标语:谢谢你,我们的王子。阿森纳红色

球衣,荷兰橙色球衣和阿森纳复古紫色球衣一并挂在醒目位置,博格坎普与助理教练窃窃私语,不久之后德波尔兄弟已经站到比赛通道上,而刚刚在
世界杯
上获得亚军的亨利身披阿森纳红色球迷坐上了看台。

  镜头四:下半场开始前,为博格坎普送别的大腕们陆续登场,里杰卡尔德、大卫-希曼、维埃拉、伊恩-赖特……气氛此时推向最高潮!博格坎普带着队长袖标跑到场地中间,他和伊恩-赖特拥抱,脸上带着浓浓的笑意。然后奥维马斯,亨利、佩蒂特依次出场。

  镜头五:“冰王子”PK“黑天鹅”。第68分钟,博格坎普晃过里杰卡尔德,中路24码处的射门,可惜被现役荷兰国家队队长范德萨没收。别忘了这还是枪手前锋和红魔门将之间的对话。

  镜头六:第72分钟,酋长体育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荷兰巨星克鲁伊夫登场!博格坎普跑过来向他击掌致敬。当年正是克鲁伊夫将17岁的博格坎普从阿贾克斯青年训练营提拔到一队,此后冰王子得以谱写他足球生涯中最精彩的20年岁月。

  镜头七:亨利说过,“博格坎普是我最理想的搭档。”两人在阿森纳合作多年,博格坎普多数以传球者或助攻者姿态出现,这一次亨利要“报恩”。第76分钟,亨利摆脱后传球给博格坎普,可惜荷兰人14码处的射门偏出,没能再次感受双剑合璧的美妙滋味。

  镜头八:第78分钟,博格坎普左路斜传禁区,他助攻的对象是阿森纳传奇杀手伊恩-赖特,然而后者前点包抄稍慢半拍。

  镜头九:第79分钟,博格坎普再次直传禁区左肋,又是为伊恩-赖特做球,不过已经退役多年的赖特动作略显迟缓,他摆脱斯塔姆后左脚射门没能击中目标。

  镜头十:就在球迷们高呼“博格坎普进球”的时候,机会出现了。第82分钟,亨利挑传禁区右侧,博格坎普10码处获得单刀!谁知道阿贾克斯队替补门将“不识趣”地把这个单刀扑出,让博格坎普没能用一粒进球划上圆满句号。扑救后这个门将自己也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他笑着向博格坎普解释这是下意识的动作。

  最后,终场哨音吹响,不管大家愿不愿意,告别赛结束了,博格坎普也注定将离开赛场,离开阿森纳,离开球迷的视线。他把11年的青春献给了阿森纳,把20多年的足球回忆送给了所有喜欢他的球迷,后面的日子,他将在家人身边和球迷的记忆中度过。或许有朝一日他会像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一样重新回到我们面前,但是球员博格坎普已经彻底告别了,我们只能从一个个精彩的进球回放中领略冰王子的风采,当然,不论多久之后它们都还绝对精彩……(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