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格坎普十大完美绝杀:禁区精灵舞 远程无敌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7 东方体育日报

  1 1997年8月27日,博格坎普上演帽子戏法,阿森纳客场3比3艰难逼平莱切斯特。在BBC的年度进球评选中,本场比赛的三个入球竟占据了前三名,创造了一个很难超越的历史纪录。而最后一球也是博格坎普自己认为最漂亮的入球,普拉特中场附近长传禁区左侧,博格坎普插上之后右脚在空中将球卸下,他在空中连续的右脚和左脚触球彻底将对方后卫晃开,左脚将球停下后面对门将冷静地推射入网。

  2 2002年3月2日,英超联赛阿森纳客场2比0击败纽卡斯尔。博格坎普接皮雷传球,禁区外背对球门的他先用左脚将球挑过了后卫达比扎斯,同时从另外一侧晃过对手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吉文冷静地推射将球打入。很多人认为这才是博格坎普天才最精彩的入球,将他的天赋和技术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3 1998年法国

世界杯1/4决赛对阵阿根廷,当时博格坎普接到弗兰克·德波尔精准的50码长传,轻松用右脚脚背将来球卸下,随后轻巧地凌空右脚扣过对方后卫阿亚拉,面对守门员罗阿。博格坎普在极小的角度用右脚外脚背弹出一记弧线球,球恰到好处地越过守门员,钻入球门远角。这粒制胜球也让荷兰昂首晋级四强。

  4 1996年11月24日,在与

热刺的伦敦德比中,赖特右路拿球后连续晃动突破对方的后卫传中,后点的博格坎普左脚漂亮地将球停下同时晃过了防守他的后卫,随即右脚弧线球打门,皮球越过门将入网。这也是博格坎普个人最喜欢的入球排名前列的作品。

  5 1995年9月23日,阿森纳主场对阵南安普顿,博格坎普不仅打入加盟阿森纳的第一球,还梅开二度。第一个入球来自队友的左路传中,禁区右侧的博格坎普后点直接凌空抽射,皮球反弹后飞入远角。下半时博格坎普中场拿球后长驱直入,面对三名后卫突然起右脚禁区外远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撞入大门。冰王子用两个精彩的入球开始了美妙的阿森纳生涯。

  6 2006年4月15日,这一天被定为“博格坎普日”,而荷兰人真的在这一天成为比赛的主角。他不但帮助枪手再度领先,补时阶段,博格坎普接埃布传球,禁区附近的大力抽射入网,也是博格坎普为阿森纳攻入的最后一个正式比赛入球。

  7 2003年1月4日,足总杯第三轮阿森纳主场2比0击败牛津。荷兰人攻入自己里程碑式的一个入球。队友禁区中路回做给博格坎普,荷兰人带球突入禁区,冷静的右脚外脚背弹射,这是他第100个阿森纳入球。

  8 1994年联盟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博格坎普大发神威,一传一射帮助球队3比0取胜,最终5比3反超传入最终的决赛并且最终夺冠。当博格坎普举起联盟杯奖杯的时候,荷兰人露出了在

意大利难得的笑容。

  9 1997年8月23日,阿森纳客场3比1击败南安普顿,博格坎普上演了一出长途奔袭的好戏。荷兰人前场右侧拿球后开始带球,面对南安普顿四、五名后卫的防守,博格坎普禁区附近冷静扣球获得射门角度,紧接着右脚抽射打入精彩的入球。

  10 1993年阿贾克斯4比0维特斯。博格坎普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下进入禁区,他靠着对方后卫右脚将球向前方颠起,皮球刚好在他右脚上方,博格坎普随即右脚聪明地吊射,皮球越过正在出击的门将入网。

新闻作者:李小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