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球场告别赛冰王子谢幕 阿森纳开始新一段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当阿森纳的酋长球场揭开新赛季的面纱时,俱乐部选择了一个伟大的名字与支为伍。荷兰老枪博格坎普的告别赛开启了酋长球场的首场比赛,也开始了阿森纳俱乐部新的时代。在一场精彩的演出后,全场的球迷起立鼓掌,为酋长球场的第一位英雄送别。丹尼斯·博格坎普,在他的阿贾克斯前辈和阿森纳新老队友的簇拥下,正式向自己心爱的职业生涯告别。

  对阵的双方是博格坎普奉献黄金岁月的两家俱乐部——阿贾克斯和阿森纳。自12岁
起加盟阿贾克斯,博格坎普在阿姆斯特丹度过了从球员到球星的职业最初阶段。而1995年后投奔阿森纳,为博格坎普奠定了欧洲顶尖射手的地位。“我在这两家俱乐部呆了23年,因此当我看着双方的球衣,我会想到自己的足球生涯真的结束了。”博格坎普也为如此的安排心满意足,上半场,冰王子身穿阿森纳的球衣,代表枪手与阿贾克斯对抗。下半场,则改由博格坎普选定的元老队与阿森纳对阵。各为双方踢了半场后,博格坎普完成了对自己辉煌历史的90分钟回顾。阿贾克斯上半时由亨特拉尔首开纪录,但亨利和客串出赛的卡努的进球完成了2比1的逆转。

  早在听说自己的告别赛将安排在酋长球场进行时,博格坎普就非常向往。荷兰人曾遗憾自己未能加入这段新历史中,不过昨晚的比赛,却将他贡奉为阿森纳新历史的开篇人物。“我喜欢这座新球场。他的草皮,他的更衣室,他的包厢。”赛后博格坎普谈起自己在酋长球场的感受,“这座伟大的球场,也许将见证阿森纳一段新的辉煌历史。”

  不过,在博格坎普期望的新历史发生前,他和两家俱乐部的名宿和队友们,把曾经的辉煌历史搬进了酋长球场。包括阿森纳的前队友亚当斯、奥维马斯、佩蒂以及帕洛尔在内的足坛巨星,与博格坎普一起将现场5.4万名球迷拉回到了过往的阿森纳岁月之中。而在场地的另一边,克鲁伊夫、范巴斯滕这些荷兰足球的代言人,也应邀成了博格坎普告别赛的上场嘉宾。当博格坎普与他们出现在同一画面中时,仿佛荷兰足球的三十年的发展史就此一清二楚地呈现在球迷的面前。

新闻作者: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