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话门"二审开庭修正一审 四大球队咸鱼难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38 东方体育日报

  拉齐奥地方法院成为意甲“电话门”事件进入新阶段的新闻中心。当地时间昨天,上诉法庭在罗马的一家酒店挂牌运作,正式受理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上诉。

  初审结果公布之后,受罚的四家俱乐部均表示了不满,分别提出了不同的上诉请求。尤文认为不应该在降入乙级的情况下再被扣除30分,于7月18日率先提出上诉;另外三支球队立即跟进: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希望能免受降级处罚;AC米兰虽然摆脱了降级的厄运,但是
要求取消在下赛季的意甲联赛中被预扣15分的处罚,此外还想争取参加欧洲赛事的资格。

  上诉法庭的法官桑杜里打消了外界对于二审会有大翻转的希望,他说:“这不是一次另起炉灶的审判,只是对一审结果的修正。如果有体育法院没有采纳的证据,我们会去弥补这些瑕疵。”

  而且由于“电话门”时间背后牵扯着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所以法官作出改判的可能性也不大。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的内阁是中左势力,
AC米兰
、拉齐奥的背后是右翼的政治势力在撑腰。明哲都会自保——马林科尼科作为意内阁的秘书长,已经向足协专员罗西辞去了足协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足协委员会主席帕斯夸莱由于兼任拉齐奥大区地方法院院长,也退出了二审程序。这样,二审机构只剩下了五名成员,他们也像一审那样,没有公开审理。

  桑杜里表示上诉法庭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但是媒体估计二审判决会在7月25日之前作出,这是欧足联要求意足协上报参加下赛季冠军杯和联盟杯俱乐部名单的最后期限。也有舆论认为,二审可能是一场马拉松式的审判,因为足协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博雷利最近收到了一份300页的新电话记录,又有雷吉纳和维罗纳两家意甲俱乐部被牵扯了进来,那不勒斯检察官已正式传讯雷吉纳老板佛蒂,而在新的惩罚加到新的俱乐部之前,一审判决只能如期执行。

  当然,作为上诉方,四家俱乐部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尤文虽然与巴萨达成了转让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的协议,但是还未签字,就是为二审轻判留了一手;拉齐奥或

佛罗伦萨认为还有希望留在意甲,因为在意大利体育法庭的一审裁决中,只有帕帕雷斯塔和德桑蒂斯两名裁判分别受到了处罚,而他们都与拉齐奥或佛罗伦萨无关;AC米兰也在被预扣15分的情况下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新闻作者: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