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一语道破巴萨霸主野心 赞布罗塔后还有更强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拉波尔塔宣布下周三辞去巴萨俱乐部主席职务,这也宣告着该俱乐部新一轮的主席大选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按照俱乐部章程,在拉波尔塔辞职后,一个临时委员会将接管俱乐部的事务,并组织俱乐部的大选活动。目前,临时委员会的主席也已经确定,他就是43岁的经济学家哈维尔·马丁。这实际上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自从2004年起,他就被拉波尔塔聘请到俱乐部参与管理经济方面的事务,是主管经济的副主席之一。据悉,马丁与拉波尔塔有着不错的私交,两人价值认同方面有着很多的共同点。

  马丁拥有美国

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的头衔,曾在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执教,曾荣获多个经济学大奖。作为拉波尔塔信赖的人,马丁在短暂的任期内仍会坚持实行拉波尔塔过去三年实行过的方针。事实上,拉波尔塔的执政理念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马丁的点子,马丁的管理理念是,一家俱乐部的盈利主要应该由竞技方面的胜利所带来,商业化不能凌驾于体育之上。

  

皇马在临时主席蒙特哈诺当政期间,冻结了一切的转会活动,但马丁却有可能会继续为巴萨完善阵容去努力。按照巴萨俱乐部的章程,马丁和他的临时委员会也有签约球员的权力。在俱乐部签入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后,巴萨的后防漏洞得到了弥补,球队的实力也上升了一个档次。里杰卡尔德对此感到满意:“我们对球队的阵容满意,球队签下了两名实力出众的球员,赛季很漫长,比赛很多,有了这两名球员后,我们有了充足的人员来应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不过,里杰卡尔德也表示,球队的大门不会对优秀的球员关闭,“我们必须要评估任何一个呈现在面前的机会,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从来不会将好球员拒之门外,加强球队阵容的步伐不应该停止。”

  另外,不久之前,巴塞罗那方面向联合国代表明确表示愿意在

球衣胸前广告位置免费展示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字样,并以当今欧洲冠军的身份向整个世界表露关心饥饿儿童的决心,安南还赞赏过巴萨的慷慨态度和大胆创意。但现在,这一美好计划靠边站了,拉波尔塔说:“原本巴萨应该在8月11日与联合国签署协议,但因为俱乐部的内部原因,这一计划搁浅了,究竟执不执行要由下任主席来决定。”而巴萨的2007亚洲行计划,也同样被搁置。

新闻作者: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