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主席闪电辞职下的内幕 拉波尔塔重新上台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位于诺坎普球场的巴萨办公室内,运行良好的空调呼呼地开着,但拉波尔塔和他的主席团成员,却依然地汗流浃背。一次主席团的紧急会议,从当地时间中午12点一直开到下午5点才得以结束,中间有过漫长的因意见相左而导致的唇枪舌剑,但幸运的是,最终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主席拉波尔塔下周三辞职,并随即成立竞选班子参与重选。

  面对早已等得不耐烦的记者们,走出会场的拉波尔塔倒显得心情平静:“7月25号巴
塞罗那俱乐部的管理层将召开关于结束任期的会议,26号我们将辞去现有的职务,为即将举行的大选铺平道路。我希望继续参加竞选,因为我认为我们的团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适合当巴塞罗那俱乐部利益的维护者。”

  周四,巴塞罗那市一审法庭的第30厅法官罗伯特·加西亚做出判决,要求巴塞罗那俱乐部尽快举行新的俱乐部主席以及主席团选举,理由是拉波尔塔和他的主席团的任期早在6月30日就已经到期。将拉波尔塔告上法庭的是三位球迷,其中包括一位体育界的知名律师。拉波尔塔是2003年6月16日当选巴萨主席的,按规定他应该在当年7月1日上任,但性急的拉波尔塔选择在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6月22日)就开始执政,这样,按照俱乐部章程,6月22日到30日这区区9天也被算作是一年任期,尽管到今年6月30日拉波尔塔不过执政三年零九天,但也被算作四年任期到期。

  尽管任期未到,但拉波尔塔一面表示会上诉,一面又决定在下周三选择辞职,“接受判决是因为不想改变俱乐部的良好航向,上诉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西班牙媒体评论说,提前选举其实对拉波尔塔非常有利,因为他目前拥有三年优异执政成绩的保证,上赛季的

西甲和冠军联赛双冠王就是他最好的宣传单。而且,因为拉波尔塔和他的班子在任期内实现了盈利,他们不需要再准备相当于俱乐部预算15%的竞选保证金。相反,今年9月份进行主席选举对其他候选人反而很不利,因为他们需要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组建竞选班子并展开竞选攻势,而且还要准备好约5000万欧元的保证金。几位有意参选的人对此都表示了担忧,他们甚至提议将选举放到12月进行。

  “我会继续竞选,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方案对巴萨来说是很有好处的,俱乐部在大政方针上必须要有稳定性。”拉波尔塔说。民意调查显示,拉波尔塔的支持率在7到8成左右,远远高于其他竞争者,看来,他重新当选主席不会存在悬念。对于加泰罗尼亚体育法庭可能会以执政期内严重违反俱乐部章程为由,剥夺拉波尔塔重新竞选资格一事,拉波尔塔嗤之以鼻:“任何情况下我们的竞选资格都不会被剥夺,因为我们在过去三年没有任何违规之处。”具体的竞选日期并未确定,加泰罗尼亚媒体一致认为9月10日最合适,此时赛季刚刚开始,俱乐部变动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也最少。

新闻作者: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