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结束代伊时代 创纪录国际比赛入球数超越贝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1:37 新浪体育
伊朗结束代伊时代创纪录国际比赛入球数超越贝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法新社德黑兰消息,世界杯之后伊朗队的新任主教练卡勒诺伊在上任之初就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37岁的前锋阿里-代伊将不会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这也意味着阿里-代伊的国家队生涯就此告终。

  为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伊朗队的新任主帅卡勒诺伊公布了一份40人的大名单,但其中没有原队长阿里-代伊的名字。卡勒诺伊说:“球队的组成将有所变化。我没有邀请阿里
-代伊。”同时卡勒诺伊没有透露谁将代替代伊成为国家队的队长。

  37岁的阿里-代伊为伊朗国家队参加了148场国际比赛,打入了109粒入球,不仅创造了伊朗国家队的历史纪录,同时超越了贝利和普斯卡什两位传奇。尽管这种超越只是具有数据上的意义,但不可否认,阿里-代伊已经成为亚洲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在今年的德国

世界杯中,阿里-代伊没能为伊朗队进球,伊朗国内媒体也对他提出了尖刻的批评,批评主要集中在他的老迈、软弱和迟缓上。但阿里-代伊对此却解释到:“尽管我从外面看上去有些老,但我的内心依然年轻。”

  阿里-代伊的名字本身就是一部伊朗甚至是整个亚洲足坛的传奇故事,与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的,都是那些光辉的字眼。他曾效力过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是第一位进入欧洲豪门的亚洲球员;还曾闯荡过包括柏林赫塔和比勒菲尔德等
德甲
球队;他三次参加亚洲杯,是亚洲杯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给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是代伊在1996年亚洲杯上率领伊朗队6-2狂胜韩国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代伊一人独中四元。今天,代伊从伊朗国家队离去,宣告了伊朗队一个时代的结束,然而,代伊应该可以安心地走了,在“欧洲五虎”的率领下,相信伊朗将很快重整旗鼓。(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