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双佩”安静走开 阿根廷与巴西帅位均虚位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7:21 东方体育日报

  与在欧洲工作的那些同行们的轰轰烈烈相比,佩克尔曼与佩雷拉这两名南美洲最重要的主教练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是那么的安静——直到最近几天我们才得到他们已经正式提交辞职报告的消息,不用与埃里克森与克林斯曼对比,即使是佩特科维奇与克拉尼察这样的名字出现在媒体上的频率也要比他们高得多,再回忆一下2002年,斯科拉里与贝尔萨几乎每天都被提起——这让我们愈发不敢相信佩克尔曼与佩雷拉就这样悄悄地走了,连一个专访或电视讲话都没有被强行留下。

  究竟是为什么?难道说是因为这二者在各自国家内的人缘更好?显然不是,一个比较客观的说法是:本届

世界杯是在欧洲大陆举行,即使是对足球狂热如巴西人与阿根廷人,也很清楚跨洲夺取世界杯的难度有多大。虽然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都将夺杯定为了唯一的目标,但无论阿根廷还是巴西媒体都很清楚,这个目标几乎是不可能被实现的,欧洲人虽然好客,但绝不会将自己的财产拱手奉上。

  正是因为如此,虽然在阿根廷被德国淘汰的那天夜里佩克尔曼便宣布辞职,但媒体却并没有向四年前抨击贝尔萨一样抨击这位放弃了萨内蒂与萨穆埃尔的主教练,嘲讽的文章虽然出现在了报纸上,但都还没有脱离理性的范畴,阿根廷足协的态度也是暧昧不清,就连曾声称“佩克尔曼要么夺冠,要么砍下自己脑袋”的马拉多纳也拒绝讨论国家队主教练问题。这种优待甚至让佩克尔曼心生悔意,他一度打算收回自己的辞职决定——多

幽默,但可惜的是他一直没有等到阿根廷足协给他送来台阶、表示出哪怕一丝丝希望他留任的意愿。

  在巴西,罗纳尔迪尼奥的雕像已经被烧毁了,但佩雷拉的还没有——球迷尊重这种老帅,他为了祖国打破了自己再不担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誓言,所以尽管在用人上有失误,但球迷更多的是在哀叹自己的运气不佳,没有赶上一个好年代,而不是抱怨佩雷拉葬送了一个好年代。媒体们更是还在为自己在1994年时对佩雷拉的人身攻击而羞愧,佩雷拉此时的失败对他们来说到成了一个赎罪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由佩雷拉率领巴西队征战2006世界杯是最正确的选择,只有他在失败后不会被骂得狗血淋头——即使一个月前是俯瞰着里约热内卢的那座神像去参加世界杯,此刻的下场也远比不上佩雷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