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狐里皮缘何激流勇退 是早有"预谋"还是顺水推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7:03 东方体育日报

  在率领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后,身处荣耀之巅的主帅里皮却没有给自己一个重温经典的机会,而毅然作出了辞职的决定。“我累了,想休息一下了。”急流勇退固然是个勇敢的决定,但在很大程度上,回避与媒体的冲突却是促成他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回避,也是一种报复。在那些曾经与他为敌的媒体们将他当作一个神话那样膜拜、吹捧的时候,突然,说一声再见。再见,我不陪你们玩了。像一次促狭的复仇,在这些人的心里留下一大片被作弄后的空白。

  里皮与意大利新闻界的仇怨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已经结下,自从尤文的“电话门”事件爆发后,就有意大利媒体居心叵测地试图将里皮拖下水。由于里皮曾长期担任尤文主帅,而且他的儿子大卫受雇于莫吉的公司,因此,意大利主帅一时也深陷泥沼难以脱身。在接受过几次调查之后,媒体的倒戈之声便响成了一片。其中尤以《米兰体育报》的“倒里皮”声势最为浩大,该报甚至打出了“里皮是世界杯大害”的标题,包括《共和报》等大报也都跟风而行,极力打压里皮。世界杯开始前,意大利国内一度传出了主帅里皮下课的风言风语。

  里皮顶着巨大的压力,带领意大利队来到了德国备战世界杯。在最初备战的时候,甚至直到世界杯比赛开始后,关于“电话门”事件仍旧是媒体不依不饶的话题。每一次新闻发布会,无论是杜伊斯堡营地内的或者是小组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都像是一场针对里皮或者意大利球员的批判会。虽然主帅一再强调,“让我们把发生在意大利的事情暂时忘记吧,这里是德国。”但是没有人听他的,意大利的媒体为了制造热点,依然故我。

  在比赛开始后,媒体热衷的重心又从“电话门”事件转移到对里皮战术和用人的质疑和批评上。第一场小组赛对加纳,伤愈不久的托蒂表现平平,赛后里皮的用人惹来了媒体的一番口诛笔伐,他对前锋的选择也授他们以口实,为什么托尼不进球还用他?每个意大利记者都觉得自己是最伟大的战略家,他们在报纸上颐指气使地告诉里皮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整个世界杯期间,“银狐”在新闻发布会上两次对着底下的记者破口大骂。在与澳大利亚比赛前,他甚至爆出了粗口。“我希望你们别再做傻子,我就不从来不做这种傻子的事情。”这场比赛他直到比赛结束前不久才换上托蒂,而外界对他这个举动的普遍理解,是老头在和意大利媒体赌气。

  里皮的辞职在国内引起了激烈反应,《新闻报》的记者说,“那是一次有预谋的辞职,他太容易受到各方面的攻击。”虽然得到了冠军光芒的沐浴,但是里皮心里那为了丑闻受的伤,从来不曾愈合。他走了,有人说他要去

曼联,也有人说他只是想休息一下。里皮说他要跑到遥远的海边,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他是想躲开那些记者,他们在他耳边聒噪得太久了。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