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闪电签下尤文双虎有原因 高层震荡更需够分量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5:36 东方体育日报

  尤文图斯是不是超市的争论可以结束了,因为西班牙人已经给出了异常肯定的回答:是的,它就是一个超市。在皇马宣布签下埃默森与卡纳瓦罗24小时之后,巴塞罗那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正是签下赞布罗塔与图拉姆,这意味这上赛季尤文图斯的后场已经被挖去了一大半,目前只剩下布冯、维埃拉与泽比纳还在坚守——意大利国门是因为转会谈判破裂、法国中场是因为有伤在身、而泽比纳则是因为还不够在这个超市上架的资格。

  巴塞罗那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转会费数额,但意大利与西班牙媒体已经从俱乐部内部弄到了得到官员确认的数字:1900万欧元,其中赞布罗塔价值1400万欧元、图拉姆价值500万欧元,29岁的意大利人与巴塞罗那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而已经34岁的法国人则将在诺坎普效力两年——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

  图拉姆的转会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在

世界杯结束之后,巴塞罗那唯一公开接触的球员便是图拉姆,一方面由于这位老将身价相对低廉,从经济角度来说,对因为前两年对阵容大换血而负债累累的巴塞罗那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另一方面图拉姆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也说服了里杰卡尔德与贝基里斯坦,更绝妙的是他能打右后卫与中后卫两个位置,这也是促使之前坚称自己不会参与意大利球星争夺战的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接触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赞布罗塔的到来则让人有些吃惊,因为之前这位球星已经与

AC米兰达成了个人协议,而在对他有意的俱乐部中,报价最高的也不是巴塞罗那,而是财大气粗的切尔西。但最终AC米兰与尤文图斯破裂的感情成全了巴塞罗那,赞布罗塔原本打算投奔恩师卡佩罗的打算也因为
皇马
主席卡尔德隆在经济方面的规划而成了泡影——他还需要资金来引进一到两位前场巨星,在已经拿下了埃默森与卡纳瓦罗的情况下,在他看来后场已经没有继续加固的必要了。

  还有一点必须提到:如果没有奥利奥尔·吉拉尔特对拉波尔塔地主席身份执著的质疑,或许赞布罗塔并不会到来——目前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大选即将举行,在这个时候下血本引进一名重量级的球星无疑可以大大增加自己的胜算,至于那些在世界杯之前几乎已经成为俱乐部工作重点的有关经济平衡的讨论与议案,就等到拉波尔塔将任期延长后再说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