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佩雷拉上阿根廷巴西莱下 冠冕堂皇理由送走旧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夏丘报道 2003年1月8日,佩雷拉走马上任,第三度成为巴西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与老伙伴加扎洛喜笑颜开,他还把左手伸出五根手指,右手高高伸出食指,潜台词不言而喻:“我就是来完成六冠王使命的。”2006年7月19日,巴西足协宣布,正式解除和佩雷拉的合同。足协给出的原因是:主帅感到有必要多和家人在一起。一个很冠冕堂皇的理由。

  尽管一切已经结束,但佩雷拉还在就世界杯的成绩不好而狡辩,“从技术上看,我们的球队很完美,而且球员的经验丰富,但是当你没夺得冠军,球队一定是丢失了什么东西。”也许是丢了什么东西,丢了变化,丢了天赋,但这怪谁?小罗还是卡卡?

  其实早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尽管佩雷拉率巴西夺得世界杯,但国内媒体还是对他的执教风格提出了很多不满,他也在无奈之下离开国家队。而在2003年上任后,尽管他率队夺得04年美洲杯,随后05年

联合会杯上,他的前场四重奏又帮他赢得了冠军,但国内媒体对他的打法仍是抱有很大疑问。世界杯真正的考验结果也证明了这点,精心设计的前场四重奏反倒成了球队最大的负担,漂亮足球也成了一句空的口号。而他信任的卡福、卡洛斯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只能增加国内媒体对他的厌恶。更关键的是,更衣室的矛盾问题他从来就没解决过。

  至于离任后的去向,佩雷拉并没做出什么回答,用他的话来说,“明天我就可以去欣赏现代艺术品展览,然后和家人享受阳光与海滩。”不过据巴西的媒体披露,佩雷拉现在面临着三种选择:一是留在巴西队担任技术协调官,接替扎加洛的位置。但目前看来这条扎加洛曾经走过的老路,在佩雷拉面前行不通。二是前往非洲执掌南非或者尼日利亚国家队,目标是为下届世界杯做准备,但别人看起来并不对他感冒。最有可能的是,佩雷拉会接受巴西本土豪门弗卢米嫩塞队的邀请,前去执教。在1975年时,佩雷拉就曾执教该队并拿得全国冠军。

  无论如何,佩雷拉作为巴西队主帅的使命已经完成,但足协还要来继续解决他留下来的烂摊子。巴西队将在8月16日前往奥斯陆与挪威队打一场友谊赛,足协选择在这个时候将佩雷拉送走,新任主帅的人选?足协只说很快就将有答案。

  目前看来,曾担任过巴西和

皇马主帅的卢森博格在国内的民意调查中,他的呼声最高,得到网民38%的选票。但是由于和罗纳尔多及小罗均有不和,所以从一开始,卢森博格一直都不是足协名单的首选。更何况罗森博格自己也是丑闻不断,此时此刻,特谢拉宁可选择一个清名,而不是枭雄。游历过欧洲、执教过秘鲁队的奥托利呼声也很高,但是他执教国家队的成绩却并不能说服巴西足协。或者像德国一样,找一个近10年来退役的国脚,依靠更衣室的“血脉”统治国家队?巴西媒体给了一个看似很好的人选———邓加,但年轻的他是否能成功完成巴西队的换代任务?

  就在佩雷拉被巴西足协请出国家队后,他们的南美劲敌,阿根廷足协却敲定了新任国家队主帅,巴西莱将在博卡找到新任主帅后正式赴国家队报到。博卡主席马克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高兴巴西莱能成为国家队主帅,他带领博卡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们相信他能带领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巴西莱曾在1991年和1993年两次率阿根廷夺得美洲杯冠军,并创下33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在告别了佩克尔曼之后,阿根廷足球又将进入新的时期。新一届阿根廷国家队的首次亮相,很可能是再次回到德国,在多特蒙德同

土耳其进行一场友谊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