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靴王转会竟无处可去? 托尼成今夏市场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夏空评述 市场一旦成为买方市场,就会很容易出现这样的局面:许多被套上了这样那样光环的货品,在或者意兴阑珊或者心猿意马的买家面前,事实上难以售出。世界杯之后,29、30岁开外的中锋们尤为如此。

  卢卡·托尼的休假还没结束,正在炎热的泰国度假,但此前和他相关的转会信息却在最近变得异常冷淡。世界杯前就传闻要将其购入的国际米兰如今似乎已开始把注意力放在
了更年轻的伊布身上,伊布、特雷泽盖还是托尼,国米还没想清楚。另一方面,国米对已有的前锋们感情也不错,不但与万年替补雷科巴续了约,甚至连替补中锋克鲁斯都不想轻易放走;拜仁直接否认了对意大利队9号的购买意向;至于皇马,范尼的转会消息早在10天前就完全冲散了皇马想买托尼的流言。热刺确实是盯上他了,但对这支二十多年连冠军杯比赛滋味都没尝过的伦敦球队,很难说对托尼有什么吸引力……这个夏天,托尼身上有上赛季欧洲金靴、世界杯冠军主力的光环,这样的情况下,高的没来,低的不去,何等尴尬。

  当然托尼的潜在买家们也许是在等待。

佛罗伦萨是否能逃脱降级厄运下周才见分晓是一个因素,一旦申诉成功,雄心勃勃的佛罗伦萨要么不会放人,要么会设置更高的门槛。而当佛罗伦萨降级一旦最终落定,德拉瓦莱的还价就不会像现在那么强硬。毕竟,在转会市场买来的诸如穆图之类的诸多实力派球员,已足够他在意大利乙级联赛中吃定心丸,自然也就不应该再勉强托尼。世界杯前度过了29岁生日的托尼,技术风格与维耶里近似,都是力量主导的中锋,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项机能下降,再耗上两个赛季,很难想像届时还会有什么好机会。一旦确定要走,他就必须选择一个更好的归宿。

  光环笼罩的托尼走入如今的困境,多少还是有些怪诞。29岁,本来是一个中锋功成名就的年龄,他出身草根,在意甲露头才是最近两个赛季的事。不过出身寒微不是错,也就在这两年,51个意甲进球已经足够证明他的能力。托尼不是胡布内尔,更不是当年的普罗蒂和托瓦尼埃里那样草根出身的昙花射手。其实也正是以托尼为代表,引爆出了意甲一个新的高中锋主打时代。但意甲不缺中锋,国米不缺中锋,特别是当伊布、特雷泽盖也都被插上标签流入市场时,市场上更不缺中锋。两个赛季51球又如何,C·卢卡雷利最近两个赛季也有43球,可直到尤文降级了才想起打他的注意。供求决定价格,托尼不吃香,德拉瓦莱曾经对国米2000万欧元的开价,使得托尼的性价比似乎与这个最不缺中锋的时代有点脱钩。目前

曼联
皇马
在范尼身价上发生的扯皮,其实也是一个大环境性价比造成的问题。范尼的数据和身价与托尼相比,有什么好挑剔的?

  此外,俱乐部对中年杀手们的期望值低下。这看似一个怪诞的理由,实际上也是建立在高龄前锋供大于求基础上的。除了托尼,29岁的特雷泽盖、31岁的克雷斯波成名意甲多年,但在目前都需另寻出路的情况下,形势同样也不太妙。特别是克雷斯波,上赛季在斯坦福桥,6月份在德国世界杯上的表现都算可圈可点,但世界杯后阿根廷人却同样找不到方向,有了谢瓦的切尔西将其挂牌,而米兰对他却毫无兴趣,关于他的转会消息和传闻甚至比托尼还要冷清。从状态和目前进球能力与报价对比来看,22岁的托雷斯或许并不一定在性价比上高过克雷斯波,但满脸雀斑的西班牙小子却成了香饽饽,米兰和曼联都在巴望着马德里竞技松口,没别的,托雷斯身上有克雷斯波们所没有的未来预期。

  最后,精明的买主们都清楚,世界杯严格上说已很难作为证明射手状态和能力的好舞台。1990年斯基拉奇就诠释了什么叫昙花;1994年的斯托伊奇科夫把最后的巅峰留给了美国;1998年的金靴达沃·苏克在1999年夏天就被皇马清理;2002年早已名满天下的肥罗用金靴只证明了他的身体从重伤中恢复;本届的克洛泽在自己28岁的这个夏天连个转会流言都没有,只得老老实实地呆在不来梅。从这点上讲,托尼其实不用懊悔决赛中将球顶在了门梁上以及那次稍有争议的越位进球。能去哪里,世界杯决定不了什么。

  30岁的谢瓦还能以4500万欧元卖给切尔西,但能出这个钱的也只有切尔西。而如果佛罗伦萨还坚持接近2000万欧元的身价,托尼,你又能去哪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