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卡佩罗打造新皇马的思路 金牌教练为何偏爱用老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08 东方体育日报

  前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曾说,“要是皇马下赛季只想着尽快出成绩,请卡佩罗来执教确实是个不坏的主意。但要是考虑到皇马传统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现在要看俱乐部怎样选择未来。”巴尔达诺承认卡佩罗的能力,称赞意大利人是一位“能赢得冠军的教练”,但他也担心卡佩罗的足球,因为西班牙球迷喜爱浪漫的进攻,他们不喜欢卡佩罗保守的足球。

  巴尔达诺担心的还有另外一层:卡佩罗喜爱引入老将,虽然,这些球员有经验也有
能力,但却存在体能与身体上的隐患,更重要的是,他们妨碍了年轻球员的成长,阻碍了球队的年轻化进程。加泰罗尼亚媒体讽刺说:“都说卡佩罗到来后,皇马将进行大清洗,谁也没有料到的是,皇马的阵容是越清洗越老,32岁的卡纳瓦罗和30岁的埃默森之后,还有30岁的范尼要加盟,‘爷爷级’的皇马下赛季前景究竟怎样?谁也不知道答案。”

  对卡佩罗的哲学,米贾托维奇解释说:“现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引援哲学就是倾向于那些有过荣誉和经验丰富的球员。在度过了糟糕的3年后,现在的

皇马急需组成一支老练的队伍,夺冠不能再等了。年轻球员确实更有前途,但卡佩罗也清楚,夺冠才是当务之急。我们没有实验的时间了,事实上,在现代足球中,斗志而不是年龄,才是决定球员状态的关键因素。”

  有关球员年龄的问题,与一个国家足球文化密切相关,卡佩罗是

意大利教练,因此,他的思维也不同于西班牙教练。有评论说:“意大利教练组建球队,不是为明天,也不为今天,而是球队一出来,你感觉它昨天就赢了。”建一个循环,一个长期计划,3年后见成果,这种想法是不会被意大利教练接受的。阿贾克斯、里昂等球队,主要收入来自变卖自己培养的球星,但意甲豪门不是,意甲靠赞助、转播、球票等商业途径,势必要有成绩才能赚钱,有实力保障才能有成绩,所以,近些年意甲豪门对提拔青训产品做得确实不够,引援更注重实力,眼光就放在当前。而卡佩罗,显然也要将他在意大利的一套照搬到皇马。但球队年龄偏大,可以说更有经验,也可以说体力更差,球员伤病更多,这是一柄双刃剑,现在就看卡佩罗怎样来玩转它了。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