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抢签赞布罗塔幕后故事 重手出击终换得梦幻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巴萨官方宣布签入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巴萨能在场外博弈中后来居上压过皇马、AC米兰和切尔西众豪门分得尤文“半条防线”,着实让人领略到了欧洲新霸主的魅力。

  对于转会费,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是1900万欧元,其中赞布罗塔签4年1400万欧元,图拉姆签2年500万欧元。不过,昨天的《米兰体育报》透露,这笔至少涉及三家豪门之间的最
终转会金额是2100万欧元,其中200万属于经纪人拥金。

  至于转会细节,则有三种版本。《阿斯报》说,巴萨对赞布罗塔并没准确报价,即不论价格多少始终比皇马出价多100万欧元,而且愿意将图拉姆一并“打包”收购。这也是最终1400万欧元的由来。尤文方面对巴萨“打包”方案更加满意,所以最终把两位冠军级球员卖到了巴塞罗那。

  《米兰体育报》则侧重报道尤文与AC米兰之间关系的破裂最终令巴萨得手。尤其是AC米兰放阿比亚蒂到都灵令尤文不满,最终迫使新任尤文高层做出让赞布罗塔远走西甲的决定。

  但仅仅有上述两点还不足以使巴萨得到赞布罗塔。《马卡报》披露了另外的原因,纵使尤文倾向于把赞布罗塔专卖海外,可球员与AC米兰毕竟有过草签加盟协议。这种情况下,有恩师卡佩罗助阵的皇马本应占据制高点,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由于皇马对卡卡和皮尔洛动手,这引进了AC米兰数度不满。在收购不成的情况下,AC米兰间接充当了巴萨的“帮手”,说服赞布罗塔只管加盟巴萨,不会在已经存在的草签协议上横加障碍。其目的是为了对皇马收购卡卡、皮尔洛采取报复。于是,本来出价就不低的巴萨成功而“轻易”获得了最终胜利。

  当然,巴萨强大的阵容,新任欧洲冠军的头衔对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的吸引力也起了关键作用。图拉姆说:“能和小罗、埃托奥并肩战斗令我备感荣耀。”赞布罗塔低调称:“我不是巨星,皇马不适合我。”都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巴萨的吸引力。

  随着赞布罗塔转会落定,原本事牵巴萨、皇马、AC米兰和切尔西关键位置引进的收购战终告结束。结局以巴萨的胜利告终,切尔西只能在阿什利-科尔,卡洛斯之间选择,皇马在卡洛斯前途未定的情况下也把目标转移到了里昂队的阿比达尔身上。(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