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足协满意处罚结果 马尔蒂尼不满称国际足联诽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引人关注齐达内顶人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也对此事进行了处罚:齐达内由于头撞对方球员被禁赛3场,罚款7500瑞士法郎(约合6014美元);马特拉齐在此事件中同样负有一定的责任,被禁赛2场,罚款5000瑞士法郎(约合4010美元)。处罚没有提到剥夺齐达内的金球奖,齐达内在职业生涯的末尾保住了世界杯上的这一殊荣。

  随后,国际足联的官员也对判罚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一位官员表示:“在两人的陈述中,马特拉齐已经基本承认当时的确有对齐达内讲过一些攻击性的话语,但其中并不包含种族歧视的言论。”

  国际足联的新闻发言人赫伦对在场的50家媒体的记者表示:“两位球员的陈述是一致的。这其中包括了一些私人的对话,但并没有涉及到种族歧视的言语。”

  不过,对于这一处罚,

AC米兰的队长马尔蒂尼却表示极为的不满,他认为国际足联这一处罚简直可以称之为诽谤。

  马队表示:“仅仅因为球员说了一些话就给予禁赛的处罚这简直就是诽谤。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处罚。仅仅因为马特拉齐是

意大利球员?或者是他们极力要证明他(齐达内)应该得到拥护?而事实上,这恰恰错了。”

  而贝鲁斯科尼政党的以为代表人鲁皮也表示:“这一处罚是可耻的。这又向人们指出了意大利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地位是多么的无足轻重。”

  不过,法国方面对于本次判罚则表示能够理解。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斯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处罚是明智而准确的。这表明对于那些蓄意挑拨对方的球员的人应该得到应有的处罚。”

  (刘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