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小罗梅西回巴萨更强 卡佩罗会在皇马很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结束后,克鲁伊夫来到西班牙度假。他先是参加了儿子小克鲁伊夫的婚礼,接着又在高尔夫球场上展示球技。借着这个机会,《每日体育报》采访了“巴萨教父”,话题涉及了意甲丑闻案,皇马大选以及世界杯发挥不佳的小罗纳尔多。

  记者:意甲丑闻的处罚决定,对足球这项运动来说是好是坏呢?

  克鲁伊夫:从本质上说,是好的,就好像环法前处理的自行车丑闻一样。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我相信执法人会做出合适的终审判决。我强调的是,必须得要懂得体育的人来领导体育。

  记者:如果大赦可行吗?

  克鲁伊夫:大赦?当然不,这有点荒唐。

  记者:

皇马的大选结束了。

  克鲁伊夫:皇马是我们所谈问题的典型。皇马主席象征着权利,因此他们举行了大选。各个候选人不断许诺引进什么球员,会采取什么变化。而像

尤文图斯和皇马的示例说明,体育运动或者足球本人的确需要改变了。

  记者:意大利宣判“莫吉门”后,巴塞罗那注意到了两名球员:图拉姆和赞布罗塔。技术总监和副主席已经动身前往都灵了。

  克鲁伊夫:当你缺什么时,你理所当然会想得到他。如果理想球员物美价廉,大家就都想他。我们都看到他们在德国世界杯的表现了,他们完成了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赞布罗塔主打边路,而图拉姆则是决定性的。

  记者:巴萨需要现在引进球员吗?

  克鲁伊夫:这要取决于具体情况。巴萨的状况是没有球星在世界杯表现出色,所以大家都希望在巴萨重新取得成功。

  记者:小罗纳尔多世界杯发挥一般,大家都觉得他还是更适合在巴萨踢球,因为从风格和类型上说,巴萨更适合他。

  克鲁伊夫:巴西队让我很失望。现在,我们只能希望小罗返回巴萨后能够重新证明他的价值并让巴萨受益。我想,所有巴萨教练和球迷对这一点不会有丝毫怀疑,而且他们也会看到这一天。

  记者:对梅西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印象如何?

  克鲁伊夫:几乎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不一样的梅西。但我想,更好的梅西还在未来。上赛季,梅西一下子成为全世界关注的新星。要想连续三年都在竞技高峰,对于一名孩子还说还是太难了。何况去年夏天,他参加了

世青赛,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

  记者:新赛季有6项锦标等待着巴萨去争夺。

  克鲁伊夫:其实每个赛季都一样,都需要球队最大化的打出水平。巴萨要做的是想着有6个冠军等待着他们去争夺,剩下的就要看我们是否具有如此的好运。

  记者:被看为夺标热门,是否会影响巴萨比赛?

  克鲁伊夫:你说的属于过去时了。我的观点是,被看成热门没什么不好,这说明大家对你的尊重。但不管怎么样,球员和教练需要做的是100%的集中和发挥。不是说你只要比对手强就可以,而是要100%的发挥。因为如果你只是发挥自身能量的95%,你也不是最好。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巴萨。

  记者:您认为卡佩罗会给皇马带来什么?

  克鲁伊夫:他的经验。他会在皇马做的很好,对此我一点也不怀疑。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