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求衣复古 新高层启动--全新尤文图斯在炼狱中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2 足球-劲体育

  新球衣低调复古

  记者徐松奇报道 尤文为下赛季准备的新球衣发布得很早,判决结果还没出来,已经可以在网上订购了,看来这是早有的打算。白色的衣领、紧凑的黑白间条,相配的短裤和球袜也全是白色的,这与1970年代的设计很像。1970年代也是尤文较为辉煌的时期,5次联赛夺冠、1座意大利杯、1座联盟杯,寓意明显,希望复古的设计,也能带来复古的辉煌。

  客场的球衣也同步亮相,全黑色,领口、袖口和下摆各有一条白线,相配的短裤和球袜也全是黑色的。有人说这很像新西兰的橄榄球衫,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这也是尤文新领导层希望球队能具备的精神。设计这款球衣时,法拉里总裁蒙特泽莫罗曾亲自给了耐克一些建议。

  其实新衣成型时,尤文的上赛季冠军还没被法院剥夺,但俱乐部早有预感,于是,

球衣上没有能体现出这个荣誉的细节,而且原来在胸前的两颗星也给挪到了袖子上,很不明显。还有原来的三色旗镶边也不见了,去年耐克曾用这个细节庆祝尤文的夺冠百年,因为尤文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就是在1905年。鉴于
世界杯
决赛上有8个尤文人,今年本该把三色旗放大了,现在一切处理得都很低调,好像尤文对自己的未来也早有了定论,务实成了第一要务。

  新生活的决心

  记者欧达评述 上诉还在进行,审判还要继续,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属于尤文图斯的,都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新近上任的尤文主席吉利当着全

意大利人说了:“尤文是唯一一支有改过自新、有决心改变的球队。”是否惟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尤文是否真的有这种开始新生活的决心,无论这种决心的起因是自发还是被迫的。

  这将是尤文的一次革新,说革命也不为过。在老妇人之前的110多年历史上,还从没有革命这一说法。1990年那次从上至下的大换血都是影响形象的例外事件,一直被阿涅利家族和尤文上层视为前车之鉴。也正基于此,即使这个赛季“恶名在外”的三驾马车的合同到期之前,尤文人也没有完全下定变革的决心。

  “我最担心的是,尤文不能找回从前的传统,那种百年来的传统,近几年没怎么看到。”前尤文主席斯蒂文斯在莫吉东窗事发之初的这番话,意思很明白:三巨头的统治,改变了很多尤文原有的纯正的味道。那么,这一次,尤文悉心革命、重回传统的机会算是来了。

  和1990年那次变革一样,这一次尤文也在领导层内部、组织机构和教练班子方面进行了革新,不同的只是前一次是糟糕成绩所致,而这一次是形象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所以这一次的革命也来得更全面、更彻底。

  说老妇人由此就获得了新生,太早了,也没有任何意义,与其畅想不可预测的未来,不如脚踏实地开始每一天新的生活。所幸的是,尤文还没有丢掉这个好传统,在审判尚未结束之时,老妇人的新生活已经开始了。

  全新的董事会、全新的俱乐部领导层、全新的教练组都开始了新的旅程,新球衣、新球场、新的联赛,一切都是崭新的。抛开一切负面的影响,这才是最重要的。想让人忘记曾经丑陋的尤文已经不可能了,但想让人日后还能记住一个新的尤文,你可以也必须从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开始了。

  和佩索托一样新生

  记者徐松奇报道 从旧班子垮台,到过渡班子临危受命,再到新班子接管,整整两个月,尤文就像经历了一场“政变”。尤文人都希望,新一届董事会能让球队尽快翻身。一上任,主席吉利制定了工作目标,第一要务是巩固与球迷的关系,“我们头上有一小片乌云,不管是青年队还是一线队,都要把快乐情绪带到球场。”

  而布兰科在接受任命时说,在埃尔坎向他提出建议时,他马上就被这个新的挑战所吸引了,“曾经有过一些法国人,在尤文图斯留下了伟大的历史,希望我能继承这一传统,写下一个新的篇章。”在董事会上,两人还都提到了佩索托,都说希望佩索托能尽快归来。

  卡佩罗走后第6天,也就是7月10日,德尚与尤文签约,为期2年,一直到2008年6月30日,年薪60万欧,廉价,跟卡佩罗320万年薪相比,更像做义工。

  不重钱而重感情,德尚肯在危难中接受,就是因为他曾在尤文留下过美好回忆。但就算现在降了级,德尚也不后悔,“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回到你曾经拿到过很多荣誉的球队,做球员时的感觉还在,我知道接受这个职务意味着什么,让我回来,我从未犹豫过。”

  德尚看望佩索托是在上周五。德尚说看到佩索托恢复得不错,“做球员那会儿,他就很勇敢,现在也是。我们是老朋友,我早就想来看他,所有人都在等他。”

  佩索托是勇敢的,3天后,他给了德尚一个奇迹。7月17日上午,医生决定试探性地取下他的呼吸管,这时佩索托咳了一声,值班的医生问他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吉安卢卡”脱口而出,这是佩索托在事故后说出的第一个词。医生说佩索已脱离生命危险,进入稳定的恢复期,并可以用嘴吃东西,无需靠静脉注射,但还要在复苏病房里观察一至两个星期。

  可以肯定,这位球队经理离新生活也不远了,尤文的新领导班子等着他。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