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暗助”国米讨回冠军 神秘委员会在帮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尤文降级,米兰扣分,按最终的排名来讲,上赛季的联赛冠军的确应该是国米的。判决一公布,就有意大利媒体在催了,要求足协特委罗西尽快把冠军头衔还给国米,可过了很多天,仍然迟迟不见动静,等得所有人都很着急。

  最急的肯定还是国米,莫拉蒂唠叨个不停:“有人欺骗,有人诚实,冠军可以起到区分的作用,不然就好像整个意大利足球都卷进去了,这我可不答应。我们要冠军,不是给
自己脸上贴金,国米是干净的,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冠军是我们应得的,不能不发,我们诚实,没什么好害羞的。”讲话很有水平,好像国米要这个冠军,也是“为民情愿”。曼奇尼更心急,在国米两年除了两个意大利杯,什么都没拿,这个联赛“冠军”可与他的成绩直接挂钩,“两年前的不发也就算了,但上赛季的理应还给国米。”

  说了这么多,但却不见国米采取行动。足协给了3天的上诉时间,国米本来能以第3方的身份也向联邦法院上诉,追索这个冠军头衔,但莫拉蒂放弃了。按兵不动,莫拉蒂说这是“顺其自然”,其实,他是在等二审的结果,如果到时候足协还没有表示,他就直接向罗西去要。罗西在国米做过董事,可不能“忘恩负义”。

  从莫拉蒂再到罗西,这个联赛冠军是意大利的家事,欧足联本不应该过问,否则,就很有强加的意味在里面。欧足联也确实没有官方表态,只是在私下里,有人向欧足联的官员询问过看法,得到的回答是,“去看规则。”回答得貌似低调,实际则是在催促意大利足协,应该赶快给国米加冕了事,因为规则里写着,类似的情况,联赛冠军要按照名次颁发,从第1名往下顺沿,直到第6名为止,如果前6名球队全部降级,才取消颁发当年的冠军。

  欧足联的这个非官方表态,除了考虑到欧洲足坛的形象,还为了下赛季的

冠军杯抽签做准备。因为国米处于欧战的第一档球队,分在同一档的还有巴萨、
皇马
曼联
和里昂,这个冠军资格将会影响到抽签的排序。因此,欧足联、意足协和意职业联盟正在联合组建一个委员会,就是为了国米的这个冠军。

  给国米冠军,好像是民心所向,但前尤文总经理莫吉不服,在《共和国报》于17日刊登的专访里,他对国米大肆攻击,说《米兰体育报》是国米的喉舌,国米主席法切蒂找前裁判指定员贝尔加莫吃饭是不怀好意的,还搬出了足协特委罗西的国米身世,最后说雷科巴的欧盟护照也是假的。莫拉蒂可不能不管,尤其是第2天,也就是18日,国米主席法切蒂的64岁生日。莫拉蒂说,莫吉在谈到法切蒂时的用词太恶毒了,“我太了解法切蒂了,我知道他做不出来这样的事。”

  关于《米兰体育报》的亲国米说法,莫拉蒂说,不信有哪家豪门可以左右这么强大的媒体。他这话说得很给面子了,因为意大利人都知道,《全体育》就是尤文的非官方“队报”。关于罗西的国米背景,莫拉蒂倒是毫不避讳:“国米能给人信誉,这对罗西是件好事。”莫拉蒂还说,任何人也别想把国米和丑闻扯上关系,“我们和这个肮脏的体制无关,联赛冠军是颁发给表现好的球队的,即使第三名是其他球队,我也要这么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