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3年德甲汉堡始终屹立德甲 另类巨人比肩霸主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汉堡的人民公园里,有一个混凝土筑造的四角形标志,这个汉堡的旗帜总是能引起行人的注意。在俱乐部的AOL主体育场,一块巨大的数字屏幕显示着汉堡队在德甲的每一年、每一天、每个小时、每一分和每一秒,因为自1963年德甲创建以来,不知有多少球队在各个级别中沉浮,1994年德甲三十周年纪念的时候,只有四支球队完整地走过了三十年的德甲岁月,但在过去的十二年间,随着科隆、法兰克福、凯泽斯劳滕先后降级,汉堡成了唯一一支从1963年起就屹立在德甲的球队。

  在

德甲联赛建立之前,汉堡最辉煌的时期是在上世纪20年代,期间曾三夺德国冠军,直到1960年,传奇射手乌韦·席勒才率队以3比2击败了强大的科隆,第四次拿下了德国冠军。德甲创立之后,汉堡的复兴直到1970年代末期才开始,在俱乐部经理内策尔的努力下,汉堡登上了德国足球的巅峰,他的名言是“最重要的是如何选择教练”,他完全做到了,先后选择的几位教练古滕多夫、奥兹坎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976/1977赛季,汉堡在教练克吕特泽的率领下夺得了欧洲优胜者杯,1978/1979年南斯拉夫人泽贝奇终于率队将联赛冠军带回了汉堡。

  泽贝奇的继任者、奥地利人哈佩尔又在1981/1982、1982/1983连续两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在1982/1983年冠军杯上,汉堡还依靠马加特的进球,击败了强大的

尤文图斯而捧杯。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时期后,这一家见证了德甲建立、成长、和成熟的俱乐部在整个九十年代始终都面临着降级的危险。这个噩梦直到九十年代末期才有所改观,1999/2000赛季,帕格尔斯多夫率队获得联赛第三名,取得了欧洲冠军杯的资格,可惜的是,在次年,汉堡并没有按照预期的那样前进,滑落到13名,险些降级。现在,汉堡再次等到了一位出色的教练,年轻的多尔正努力让汉堡恢复昔日的荣光。

  汉堡全程见证了德甲的发展,虽然还有一些俱乐部也没降级过,可惜他们并非像汉堡一样,从联赛建立时就出现在甲级的行列,现今的德甲霸主拜仁就是如此,

德甲联赛在1963/1964赛季创立时,拜仁因前一年的成绩不如同城对手慕尼黑1860不得不去征战乙级,但在第二个赛季升级之后,拜仁就将自己的命运与甲级联赛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他们比汉堡只缺少一年的联赛时间,可成绩却辉煌得多,20次联赛冠军、13次杯赛冠军、欧洲三大杯大满贯,这些成绩足以弥补缺憾的一年时光。

  勒沃库森、美因茨和沃尔夫斯堡的情况与拜仁一样,他们在升级之后再也没降过级,不过他们在甲级联赛中的时间尚短,也缺乏值得夸耀的成绩。三支球队中,在甲级联赛中征战了18年的勒沃库森曾令世界震惊,2001/2002赛季他们以精彩的攻势足球打进了冠军杯决赛,一个赛季三个亚军的悲情故事让他们成为了一段传奇,可是失去了拜耳集团的资金支持之后,勒沃库森已逐渐丧失了争冠的竞争力。

  新赛季将是沃尔夫斯堡在甲级联赛的第九年,没有了大众集团的支持,这支曾希望在2008年之前打入冠军杯的球队,已彻底变成了一支弱旅。美因茨升入甲级的两年间一直为了保级而战,勒沃库森、沃尔夫斯堡和美因茨究竟还能将名字在“从未降级”这个名单上保持多久,这个疑问恐怕今年就能见分晓。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