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大乱开赛可能延后 法足协要求意大利仅两队打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本周六早上9点,还是在王子花园酒店的大厅,审判委员会的主席桑杜利将亲自主持上诉庭审。预计上诉的审理过程要比一审的快很多,最乐观的估计,下周就会公布最终的结果。

  目前看来,4支球队上诉的内容差异很大。尤文较保守,只要求取消下赛季扣分,就算还在乙级也接受。佛罗伦萨和拉齐奥想的都是回甲级,而米兰要求取消新赛季被扣除的1
5分,还有额外要求,取消对俱乐部经理的判罚,具体地说,也就是对加利亚尼1年、梅亚尼3年半不许插手足球事务的量刑。

  米兰是唯一一家想要为个体翻案的俱乐部,这也是有特定原因的。因为另一边,联邦检察官帕拉奇也在上诉,他的上诉对象几乎涵盖了全部25名涉案的人员,只是少了米兰两人。帕拉奇上诉,是因为他嫌一审的量刑太轻,尤其是对5名当庭宣布无罪的裁判。其实,一审里,对米兰个体的量刑也比帕拉奇在起诉书中要求的轻,帕拉奇本来希望禁加利亚尼2年,禁梅亚尼终生。

  而帕拉奇在一审的诉状中要求,判米兰降到甲级最后一名,就像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跌入乙级。但一审只罚米兰44分,名次滑落后,米兰还能踢联盟杯。在上诉书里,帕拉奇要求法官重新考虑,判米兰降入乙级。还有尤文,要降到比乙级更低级别的联赛。

  感觉上,要想推翻一审的定案,难度不小,毕竟那是多方协商的结果。所以,要想在7月24和25日,欧足联确定参加欧战的球队名单之前拿出审判结果,也有很大的难度。最后欧足联恐怕还得参考一审的结果:国米、

罗马、切沃和巴勒莫踢冠军杯,利沃诺、帕尔玛和米兰踢联盟杯。让切沃和巴勒莫踢冠军杯,法国足协不服,他们已经趁乱向欧足联提出,用法甲联赛的三、四名里尔和朗斯来取代切沃和巴勒莫的冠军杯资格。目前,欧足联方面还未就此表态。

  内外交困,意大利最好先从内部达成共识,再一致对外。卡利亚里主席、也是7月26日前负责主持职业联盟事务的切利诺说,他与其他甲级俱乐部商量过,几乎所有方面都倾向于将原定于8月27日的联赛开赛期向后推迟15天或一个月。切利诺说形势紧急,欲速反而不达,最好不要给法官压力,也给所有球队一个充分准备的时间,因为“俱乐部问题太多,从电视转播权到Mediaset的分账”,还有一点好处,就是能免去冬季在冰面上夜战的痛苦,再说“明年6月既没有

世界杯,也没有欧洲杯”。

  切利诺怕他的建议不被足协采纳,还有几句话是说给特委罗西听的:“我想提醒罗西,是我们主席在给球员、教练、队医、按摩师、经理和员工发薪,也就是我们在为意大利的冠军埋单。花钱的人要得到尊重,我们也会遵守规则,如果我们犯错了,也会受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