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二次举债”反增转会资金 开源节流外租大量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爵爷弗格森终于可以带着更多的自信征战转会市场了———根据本周二英国《泰晤士报》财政版的报道,曼联俱乐部将在下个月完成董事会计划已久的“二次举债”。这一行动的直接结果是,俱乐部债务总额将由眼下的5.8亿英镑增长到6.6亿英镑,但贷款需要偿还的本息将由每年的9000万英镑骤减2800万降至6200万英镑,实际降幅达到30%。

  俱乐部达到这一效果的途径是用低风险、低利率的大额贷款取代了原先那部分代价
不菲的对冲基金贷款,这样一来还让俱乐部免除了一旦无力还贷就要由银行接管的风险。一名俱乐部发言人在周二表示:“这次行动显示出俱乐部新一届董事会出色的持家能力,也为(主教练)弗格森爵士确保了足够的资金投入转会市场。”

  事实上在美国人格雷泽尔入主老特拉福德的过去这一年当中,

曼联的确没有像当初极端球迷所担心的那样被沉重债务拖垮,相反还因为俱乐部收入的显著增长(一是美国国际集团替代沃达丰成为俱乐部胸前广告赞助商,二是老特拉福德成功扩容至7.6万人,最后是英超新转播合同确保俱乐部未来转播收入增长30%),使得董事会看到了长期分散风险的空间。

  当然,俱乐部能够“二次举债”的一大因素还有国际货币利率的持续下跌,但董事会的这一举措能否进一步安抚敌对球迷尚待观察。很显然,作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债务,6.6亿英镑的贷款无论如何都将限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更何况,眼下英超赛场上还有一个花钱如流水的切尔西。

  另一方面,既然已经开源,自然更要节流。早在俱乐部宣布上述交易之前,爵爷就确认了球队将在新赛季里继续对外大批租借年轻球员的方针,上赛季曼联租借出去的球员就在10人以上,而眼下门将弗斯特、后卫皮克和伊文斯也将加入这支“外借大军”。不过必须看到,外借球员的好处不仅在于给俱乐部节省部分工资成本,同样也能让年轻球员得到切实的锻炼。

  “租借政策毫无疑问是有效的”,爵爷在不久前再次重申,“如今的预备队联赛赛场上出现的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我们有很多已具备一队水平的球员根本无法在那里得到进一步锻炼,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加盟低级别球队参加一队比赛,这样一来他们的水平就可以获得显著的提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