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翻查英超假球史:曼联利物浦做掉切尔西 枪手弄权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降级,是世界杯之外的另一热点。尤文图斯,拉齐奥,佛罗伦萨,因丑闻从意甲被摔到意乙。忽然间,好像足球世界里的一切都降了级。在英格兰,自2004年南安普顿降级后,英超在1992年创始时的元老成员中从未降级的便只剩下七位:默西塞德河畔的利物浦和埃弗顿,伦敦的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再就是曼联和阿斯顿维拉。历史上的老牌劲旅西汉姆、纽卡斯尔,甚至考文垂,在这短短12年中都有过降级记录。西汉姆直到上赛季才重回英超,而考文垂则依旧在英冠联赛中挣扎。

  在整个英格兰足球历史上,又有哪几支球队能够长久地保持在顶级联赛中?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埃弗顿和

利物浦。埃弗顿自1954年起就保持在顶级联赛中,而利物浦的记录则是1963年。至于名列榜首的,其实并不难猜。阿森纳自1919年开始就一直拥有英格兰顶级联赛的一席之地,将近一个世纪,从未有过降级的屈辱。但问题在于,这支伦敦球队当时在1919年的顶级联赛资格又是怎么得来的呢?

  当时的英格兰联赛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而于1915到1919年暂停。1915年联赛结束时,

曼联,切尔西和热刺分列甲级联赛最末的第18、19和20位。根据规则,切尔西和热刺将在下赛季降级,而当时乙级联赛的头两名德比和普雷斯顿则获得升级资格。阿森纳排在乙级的第六位。在当时英格兰,假球已经泛滥。大多是球员参与赌博,来锁定比分。在1914/1915赛季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曼联和利物浦公然打假球,结果变成了曼联以2比0获胜。这样一来,曼联获得了联赛第18,从而免于降级,而把切尔西推进了降级区。但这场假球如此明显,做得如此明目张胆,以至于足协不得不采取措施,把两队送上了法庭。而据说,这也是历史上的第一件假球案。

  然而没等法庭做出裁决,世界大战便已经打响,联赛暂停。到1919年恢复时,联盟决定扩军,甲级最后两名不降(以期让四年前的假球案画上句号),乙级前两名照常升级。但当时阿森纳俱乐部主席诺里斯却有自己的打算。他利用与联盟主席的交情,成功让排名乙级联赛第六的阿森纳升级,而让排在甲级联赛最后一名却本该留在甲级的热刺降级。当时联盟把理由归结为“阿森纳长期对联盟的贡献,尤其是他们比热刺早加入联盟十五年”。

  如此露骨的操作,在那之后,阿森纳便从未降级,也创造了保持在英格兰顶级联赛最长时间的纪录。于是,正发生在意大利

尤文图斯等球队的降级和过去一个世纪阿森纳的不降级,便有了一个共同点:丑闻、幕后黑手、罪恶交易。应了那句话,有些事情,从来都不会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