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意外向曼联示弱 称切尔西一处劣势难比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英超联赛,卫冕冠军切尔西打出完美开局,9连胜之后将所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最终他们以绝对优势早早奠定冠军归属。如今新赛季英超联赛又要打响,不过这一次穆里尼奥似乎信心不足,据《天空体育》披露,绰号“狂人”的性格主帅竟然在媒体面前“捧红贬蓝”,称切尔西可能在赛季起跑阶段落后红魔曼联。

  穆里尼奥对切尔西电视台说:“曼联在南非首场热身赛上派上了一个整齐的11人阵
容,切尔西可做不到这一点。”

  

曼联夏季首演以4-0大胜奥兰多海盗队,主力阵容由吉格斯、斯科尔斯和索尔斯克亚老将领衔,中生代包括布朗、奥谢、埃弗拉、弗莱彻,辅以理查森、罗西、巴德斯利等小将。除了世界杯明星外,阵容相对整齐,真正起到磨合、锻炼的作用。在穆里尼奥看来,这正是切尔西所不具备的优势。

  蓝军绝大多数主力球员在世界杯上消耗很大,马克莱莱和加拉斯闯进决赛甚至坚持到了点球大战,卡瓦略和费雷拉也帮助葡萄牙打满7场比赛,还有巴拉克,作为德国队长,带伤出战的巴拉克拼尽全力,其他主力如兰帕德、特里、乔-科尔、舍瓦、德罗巴也都是各队主力。

  “我想赛季开局阶段对切尔西将会十分困难。比如社区盾赛,我们的对手

利物浦已经踢了冠军杯资格赛,并且全队集训时间达到一个月。英超揭幕战也是,
曼城
的竞技状态会跟利物浦十分相似,反观切尔西,我想那时球队还无法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穆里尼奥说。

  对于队员的自觉性,穆里尼奥给予充分信任,“我们实力很强,而且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带着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态度回到球队中来。但是,”穆里尼奥话锋一转,“事实是我们只能以半个切尔西队前往美国开始季前合练和热身。”

  穆里尼奥对8月13日的社区盾赛也表现出悲观情绪,“到那时有些人可能还没准备好。那将是一场激烈得比赛,去年我们赢得了奖杯,大家非常享受夺冠的喜悦,但是这一次,尽管切尔西也想击败对手,但是我认为很难。

  大战未开提前示弱,穆里尼奥的态度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不过仔细分析来看未必是件坏事。首先他摆出的确是事实,这些话能起到“预防针”作用,一旦切尔西开局不利,有了这层铺垫,球队和球员受到的责难和批评会相对减少;其次“低调”出战不是坏事,放低冠军身价,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对待比赛,球员压力小了,发挥起来自然少了些束缚,毕竟切尔西实力摆在哪儿,无论是曼联还是阿森纳利物浦,想迈过蓝军这道坎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