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魔鬼训练中立下保级志愿 包办球队前场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39 法制晚报

  从7月3日签约,跟随球队到奥伯霍夫训练营后再返回科特布斯,邵佳一已经跟随新球队一起度过了两周的时间,在新球队里他有了什么新的感受吗?今天凌晨1点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德国的“北京足球海外代表”邵佳一。

  今天俱乐部放假休息,邵佳一已经返回了科特布斯,他现在住在俱乐部给他安排的一个酒店里,接通电话时,他正在附近吃饭。

  关于房子问题,邵佳一表示还要再等一段时间,现在联赛前的集训比较忙,实在是有点顾不过来。

  训练:“队里练得比较狠”

  法晚:在奥伯霍夫的训练怎么样?我看到你们俱乐部发的图片上,你们沿着很翠绿的小山在拉着栏杆爬楼梯。

  邵佳一:我的天,那个就别说了,实在是累坏了,科特布斯队因为今年刚升上来,队里的保级感很强烈,所以练得也狠。

  教练:“外国人不喜欢谈心”

  法晚:你曾经跟我说过主教练桑德在和你签约前没有跟你谈过,只是看过你的录像带,那么你这次去了之后他有没有跟你说过他的战术想法和他对你的期望?

  邵佳一:单独聊倒是没有过,外国人和中国人不一样,没那么多规矩,一切都在准备会上说,要么在训练中他会跟你讲他的要求。这个定位球怎么罚,是前点还是后点,都在训练中解决。训练结束了之后是私人时间,回家休息还来不及呢。

  技战术:“任意球都是我发”

  法晚:现在角球和任意球还都是你罚吗?

  邵佳一:任意球都是我罚,角球就不是了。教练认为我个子高,有争顶的优势,所以角球的时候就安排我去抢点。

  法晚:跟1860队的时候一样拿你当

中锋使啊,前面不是有1.90米的吉约奥吗?

  邵佳一:那小子一个人不够啊,我们俩在角球的时候一个左门柱一个右门柱同时启动找点。

  球队:“目前阵容还没有固定”

  法晚:说说两场比赛吧,第一场你打前锋,第二场则是担任前腰,有什么不同吗?

  邵佳一:其实没啥,主要是我前面的3场比赛没有打,所以教练就安排我多打打比赛,拉拉体能。此外我们队里包括我,新来了几名球员,都要看一看,找一找新组合的感觉。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将近一个月呢,这个时候不可能有什么固定的阵容。

  法晚:你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最需要改进的是什么?

  邵佳一:打中间位置的时候,我需要了解和我配合的队友的性格脾气。他的技术特点是左边拿球舒服还是右边领球容易,喜欢我传快球还是慢球,他自己的速度快慢是否能追得上我传球的节奏,这些都需要考虑,所以磨合肯定是需要时间的。

  法晚:后面几天有什么安排?

  邵佳一:最近几天继续在科特布斯训练,也会打几场比赛,不过不会去远地儿了。过几天我们会去柏林附近再集训一周时间,然后联赛就开始了。

  文/本报记者周超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