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罗尼究竟是什么 完美进球数据期待绝顶高手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尼加盟皇马的事情还没有最终敲定,但两个人的合作必将碰射出剧烈的火花,“外星人”与“禁区之王”,是1+1=2,1+1>2还是1+1<2,如何发挥出二人的最大能量,必将成为皇马教练组率先解决的问题。

  强劲火力

  在卡佩罗看来,一定是无坚不摧的王牌组合,在对手看来,是不得不防的心头大患。作为两位成名已久的世界级前锋,二人的能力不用多说,罗纳尔多转会到皇马4个赛季打入82粒进球,02/03赛季联赛23球,冠军联赛6进球;03/04赛季联赛24球,杯赛2球,冠军联赛9球;04/05赛季联赛21球,冠军联赛1球;而由于伤病的影响,05/06赛季罗尼打入了14粒联赛进球。范尼的成绩单更出色一些,在效力曼联的5年中,范尼打入了150粒进球,在英超这个世界顶级联赛中平均单赛季30球的成绩可谓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冠军联赛中,范尼总共打入47球,仅仅逊色于52球的舍甫琴科,51球的劳尔和49球的传奇巨星斯蒂法诺。在上赛季英超中,范尼由于伤病和与弗格森不合等原因错过了许多场比赛,但即使这样他还是有21粒联赛入球,进球率之高不得不令人折服。拥有这样两个这样的射手,皇马的攻击力可谓空前强大。

  技术特点

  罗纳尔多和范尼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射门得分能力强,很多技术出色面对绝杀的机会却往往“错失机会”,而罗纳尔多和范尼却在这个“最难”的技术环节上处理的“最简单”,也更实用,唯一的目的就是将球送入球网。罗纳尔多的左右脚技术均衡,相比之下右脚射门更为犀利,1对1的能力出色,在球场上1v1的突破,甚至是禁区内过守门员在他看来都是小菜一碟。范尼是公认的“禁区之王”,尤其在背身拿球的情况下或者被对方后卫紧逼的情况下,通过摆脱假动作以及小幅度的摆腿射门,往往能构成出人意料的威胁,在上个赛季英超中,范尼总共打入30球,22个来自于右脚,4个来自于左脚,两个头球和两个点球。可见范尼的右脚也是他攻城拔寨的最大武器。卡佩罗在评点罗纳尔多和范尼时就曾多次表示:“他们能做好应该做的事,没个赛季都能打进一定数量的进球,还要求什么,这就足够了。”

  相对于射门的能力,范尼的回接做的更为出色,由于长期处在

曼联的进攻体系中,范尼已经习惯于经常性的回接拿球,牵扯对方后卫的注意力,而
皇马
的中场球员技术非常出色,又有小贝“手术刀”般的传球,罗纳尔多的机会应该更多,而当罗纳尔多被对方紧逼的时候,范尼的突然出击就变得尤其重要。小贝在接受采访时说:“范尼是那种每个赛季都能打进25球的前锋,有他在前面冲锋真是太好了。”

  面临问题

  状态。这是必须要提及的,罗纳尔多回巴西接受左腿骨刺的手术,而范尼在

世界杯期间也被巴斯滕放到了板凳上,看上去两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好在距离联赛开始的时间还有很多,两人还有着充足的时间。

  人际关系。小贝说:“范尼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与他在一起很舒服,交朋友变的很容易。”可事实上是这样吗?范尼在曼联成绩不错,却和弗格森,鲁尼,C-罗都有着或多或少的矛盾,而在同阿森纳的一场比赛中骗取点球成功后将球罚失,更是招来了对手的集体“咆哮”,可见,范尼的人缘并不是太好。而罗纳尔多也不是省油的灯,前不久因为骨刺的问题,罗纳尔多还与卡佩罗意见不相一致,好在伤并不严重,做手术也不会影响新赛季的比赛。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卡佩罗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