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英超队友称马特拉齐内向 辱骂齐祖犯了职业球员大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上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的风波尚未平息,国际足联即将作出裁决,是否对齐达内进行剥夺金球奖的处罚,另一边马特拉齐也在接受调查,也有可能因为污辱性的言语被禁赛。

  马特拉齐曾短暂的在英超联赛中效力,当年同在埃弗顿队踢球的队友、后防老将克拉格-肖特在回忆当年马特拉齐的表现时说,其实这名看上去凶悍的意大利后卫是个很安静和
内向的人,不过在球场上却很凶狠。肖特还表示,那个时候马特拉齐很乖,从来没有侵犯人的言语。

  目前在

谢联效力的肖特在接受第五电台的访谈时说:“当时的马特拉齐也许有点鲁莽,但那是因为他的年轻和缺乏经验。在训练中,他拼的很凶,我记得在他加入我们的头几个星期,他在训练中的动作有些过分,几名队内的老队员在一次训练后把他叫到场边,教训了他一顿,警告他以后注意动作。从风格上说,他是有些侵略性,不过我从来不记得他有过任何口头上侵犯他人的举动。”

  马拉特齐当年是在23岁的年龄加盟英超的埃弗顿队的,当时的转会费是二百五十万英镑,在为该队踢了32场比赛后,被以三百万英镑的价格卖回了

意大利。在这32场比赛中,他得到了三张红牌和十二张黄牌。

  肖特回忆说,马特拉齐虽然很凶,但其实性格内向。“这个家伙在拼抢中很凶猛,不过我无法想像他会骂人,他是一个安静内向的人,很顾家。”

  在解释

世界杯决赛的冲突时,齐达内称马特拉齐侮辱了他的母亲和姐姐,肖特表示,如果这一情况属实,那么马特拉齐就犯了球场上对骂的大忌。职业球员在球场上互相打口水战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一点界限是不能突破的,那就是可以在口头上攻击对方,但永远不要涉及种族或者球员的家人。肖特说:“在这项运动中,口头上的互相交锋是常见的,但只是一些狠话,一条不成文的界限是,不要涉及对手的家人或者种族。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和对手对骂过多次,但从来没有听到过家人被牵扯进来,通常情况下,你在球场上筋疲力尽,没有精力去管这些。”

  “在我的生涯中,听到过一次涉及种族的辱骂,只有那么一次,而且那是很久以前了,至于说在这次冲突中被声称的那些话(指马特拉齐辱骂齐达内家人),我从来没有听到有人骂过。”(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