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开始米兰目标仍锁定冠军 最大未知数竟是米兰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04 足球-劲体育

  全力争夺联盟杯资格

  米兰的冠军杯肯定没戏了,但欧战还有一点希望。按照处罚结果,米兰在刚结束的赛季被罚44分,排名落到第8位,在恩波利之后。恩波利有资格参加下赛季联盟杯,可关键问题是,恩波利俱乐部尚未得到欧足联的许可证,而且球场规模不符合要求,所以恩波利很可能被越过,这样一来,联盟杯名额落到米兰头上,没有法令规定,被罚分的球队就不能参加
欧战。不过说起来简单,可实际上有点复杂,米兰并不容易得到那个欧战席位。

  上周六一大早,米兰俱乐部上下欢欣鼓舞,认为肯定能打联盟杯。虽然比冠军杯低一点,但总比没有强,而且联盟杯是米兰史上唯一没拿过冠军的赛事。但只过了几个小时,传来恩波利要向欧足联申请批准的消息,恩波利的申请工作本周一正式开始。米兰人很愤怒,他们和恩波利就此结怨,相信会持续很长时间。米兰领导保持缄默,不对目前形势发表看法,但他们正在查,查是不是以圭多·罗西领导的意大利足协幕后怂恿恩波利一定要申请,从而达到彻底“消灭”米兰的目的。加利亚尼已对审判的司法过程表示质疑,现在又怀疑足协幕后下“黑手”,可以说米兰的反抗是本次丑闻案件的焦点。如果真能找到证据,证明罗西指使并帮助恩波利申请,那斗争就更复杂了,丑闻中又有丑闻。 

  另一方面,恩波利主席科尔西表示要尽全力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扩大俱乐部声誉,“就这么说吧,我把这次战斗看作蛮族人对古罗马的进攻”,意思是尽管力量有限,但还是要试试。科尔西透露,“俱乐部正在向欧足联申请,申请获得批准以便参加欧战。”

  很多人怀疑恩波利连意甲都没站稳,打欧战是不是不自量力?科尔西很自信:“不,没那么夸张,没那么艰难。申请也不是高不可攀的事,要求各项账目准确,我们都没问题,清楚得很。”为什么直到今天才去申请,这很简单,“此前我们连保级都没确定,哪能想这些事?现在降到头上,正好。”按照排名,恩波利可以打国际托托杯,但他们放弃了,这次对联盟杯这么大力争取,主席科尔西解释,“是的,我们能打托托杯,但我和教练卡尼商量过了,还是放弃为妙。打托托杯太影响我们的赛季前备战,再说去年也有球队放弃托托杯。”谁也没想到上周五的宣判判了米兰、尤文等死刑,却让恩波利、

巴勒莫等球队升到九重天,教练卡尼喜不自胜,“大好机会不能浪费,这也是我的梦想,我的小伙子们打欧战是正确的,他们配得上。”

  恩波利正在委托两位律师和欧足联洽谈,把所有财务报表、俱乐部介绍等相关文件交给欧足联审核,主要是表明俱乐部健康没有欠款。但问题核心在不合规则的球场,太小,设施不完全。恩波利市政府已向俱乐部拨款85万欧元扩建球场,工作正在进行,新的喀斯特拉尼球场将有17000个座位,不过这个数字还达不到欧足联要求。怎么办?科尔西有办法:“我们申请到佛罗伦萨的弗兰奇球场去踢。”地理位置合适,两个城市只有20来分钟车程,可佛罗伦萨的冠军杯梦刚破灭,还有心思成人之美?科尔西乐观:“两家球会和球迷之间,向来关系很好。大家都知道,我对佛罗伦萨的处境有多痛苦。”如果恩波利参加联盟杯,将是个不大不小的纪录,一共才4600张套票,球队薪水支出一年才800万。塔瓦诺还会留在恩波利,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都有意,但没有明确报价。

  加利亚尼 改革审判机构再谈宣判

  米兰人的反应比尤文还激烈。加利亚尼上周五在宣判后立即表态,“AC米兰俱乐部认为,议事室连同财政救济中心的处罚是一次非凡超绝的非正义体现,他们的评审和办事规则需要彻底地改革了。”

  上周五晚21时52分,同样的字眼出现在米兰俱乐部官方网站首页上,米兰比尤文更狠,尤文只说判罚不公正要求重判,而米兰不仅要新的结果,更要宣判机构进行改革,正面攻击司法机关。随后加利亚尼再表态,“只要我们一作出决定,准备就绪后,我们马上上诉,要求审判机关改革后再对我们进行审判。”加利亚尼当天很紧张,坐卧不安,中午他和经理布莱达在市中心一家餐馆吃饭,然后匆匆回到图拉蒂大街,接着德鲁卡等几个律师都来了,几人一起听训审判结果。

  当晚,加利亚尼和布莱达从停车场开出车,面对记者什么都没说。米兰俱乐部新闻处官员只有一两句表态就走人,米兰采取的是封闭的对抗政策,和尤文的集体抗击正相反。处罚在周末宣判,周末米兰市通常人丁稀少,聚在图拉蒂大街上的人不多,主要是记者,球迷很少。一个球迷领袖说:“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决定”,他透露,本周一,或者本周四米兰球队重新集合的日子,球迷肯定会组织些活动,会有些事情发生。球迷肯定会有反应,不光针对俱乐部,还有球员。皮尔洛几天前的表态让球迷很气愤,“审判结果出来后我才知道将来去哪踢球,可能是国外”,球迷觉得皮尔洛是墙头草。球迷在自问,为什么一碰上丑闻就有米兰的份?最近的那次,1980年赌球案,米兰被勒令降级,罗西停赛,20多年之后,“净足风暴”中还有米兰。

  米兰的旗帜之一老马尔蒂尼表示:“这个处罚对米兰来说已足够重,因为失掉冠军杯对球队的财务影响难以估量,还有,形象上的影响更大。”北部联盟政党领袖马罗尼是地道的米兰球迷,他极悲观:“对我的米兰来说,被排除在冠军杯外,夺冠又没希望,这跟降级无异。”伦巴底大区主席佛尔米格尼说得还中肯一些:“这次判罚对所有人都很重,对米兰还特别扇了一个耳光。因为米兰两个赛季都受到影响。”也有唱反调的,米兰老队长里维拉则觉得审判比较公正:“这跟人们原来期望的差不多,证据确凿。”还好,米兰和技术赞助阿迪达斯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

  罚15分照样争冠

  尤文觉得降级又罚30分不可接受,按这个尺度,米兰应该很高兴。留在甲级,只罚15分,夺冠也不是完全没希望。米兰甚至有球迷在俱乐部门口喊,“罚15分算什么,德比我们两胜,也就是说,只罚了9分而已”,完全没把国米放在眼里。但这确实是一种可能性。如果米兰下赛季打得超好,按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来权衡,和国米、罗马完全是并驾齐驱,有能力争夺意甲冠军。

  但米兰人无论如何也要在表面上摆得痛苦一些,要和尤文人一样痛苦。原因很简单,他们不能让人感觉到自己得了便宜而尤文没有。4家俱乐部的判罚相对来说,米兰是较轻的,但什么样的判罚一比较起来就有空可钻。即使米兰人自己知道处罚很轻了,他们也要说重,也要坚持争回更多的权益。说到底,欲望无限,处罚没有最轻,只有更轻,有一就想要二,没头。加利亚尼和球迷的官方态度为:冠军杯永远是米兰第一目标,是米兰人的特权,失掉这样的特权,米兰跟降级的感觉差不多。上周六,贝鲁斯科尼正跟政界朋友聊天时,加利亚尼会见了律师坎塔莱萨,坎塔莱萨表示已经起草好了上诉文件,其主旨为米兰的罚分空前绝后,44+15,59分的罚分历史上从未见过,凭什么这次在米兰身上降临?这是两个很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米兰接下来和足协法庭斗争的依据。

  亲米兰派会说,对米兰的判罚超出意料,太重了。安切洛蒂几天前在和朋友们的聚会中曾透露,估计会罚分,但没想到会被剥夺了欧战资格。教练看来,罚了分,影响新赛季的走势,这就够了,干吗还要对上赛季处罚呢?安切洛蒂留在米兰的前景不会改,他还会留住几个心腹,比如因扎吉。上周五这师徒二人参加了在马里蒂马海滩的网球赛,这项娱乐活动自2003年开始,每年夏天都有几个大牌足球人士参加。因扎吉得到当地球迷热烈欢迎,大屏幕还播放了意大利对法国的决赛,球迷喊着“波波、波波”的口号。因扎吉和安切洛蒂搭档玩双打,将帅并未对处罚做出多大反应。有反应的是吉拉迪诺和布罗基。吉拉迪诺表示:“罚15分就够多了,这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又一动力,我们会比以前更卖力。我为加利亚尼遗憾,他是个诚实的人。”从佛罗伦萨租借回归的布罗基很不爽,帮助佛罗伦萨打进冠军杯,自己扬名,本想回米兰占据一席之地,没想到米兰碰上处罚,“不能踢冠军杯是最惨的结果,没有米兰的冠军杯将是丑陋的。15分罚分不算什么,我们照样能争取冠军。”

  米兰下赛季怎么玩放在一边,单说他的处罚结果,是矛盾所在。另外3家说,同样犯法,为什么米兰不降级。亲米兰人会说,为什么米兰罚了两个赛季,而你们3家只罚一个赛季。看上去都有理。从证据看来,米兰俱乐部负责裁判事务的梅阿尼和裁判指定员通电话,对边裁动了些手脚,虽比拉齐奥、佛罗的证据少且单薄,但足够有力,错误性质是一样的。米兰强调梅阿尼和俱乐部没必然联系,很苍白,那尤文人还可以说莫吉和尤文没联系呢。对米兰两赛季罚分、剥夺冠军杯权利的处罚,实质上和另外3家只一个赛季的处罚持平,米兰用冠军杯换来留在甲级。所以米兰想打欧战几乎不可能,那岂不是处罚轻度明显比其他3家轻了很多?15分,对米兰来说不算什么,处罚力度就体现在不能欧战上面。  现在看来,足协是铁了心要严惩这4家俱乐部,尽管米兰是唯一一支没有降级的球队,但是被剥夺了欧战资格也让他们损失不小,因此对于米兰想要顶替恩波利的联盟杯资格,足协也是设置了很多障碍,在这么多眼睛的注视下,足协法庭不可能对米兰开恩。

  球员动态 欧战决定卡卡去留

  米兰的转会,特别是最受关注的卡卡转会,和米兰能否参加下赛季的欧战密切相关。  不过目前看来,米兰没了冠军杯资格,圭多·罗西也不大可能将联盟杯资格送给米兰。这样一来,情况似乎变得比较复杂,尽管卡卡本人是不太想离开的。他正在美国度假,上周末还打电话到米兰,特意询问审判结果还有影响。  谢甫琴科走了,球队只剩中锋,中前场的重要过渡人卡卡不能再走,可偏偏卡佩罗的皇马把枪口对准了卡卡。加利亚尼再三强调,卡卡和米兰续约到了2011年,可谁都清楚,这张纸随时都能撕破,就看卡卡本人的意愿。 

  《米兰体育报》分析,“一年的乙级对一个24岁的年轻人来说无法接受,但一年没有欧战、下赛季就能重回欧战还是能接受的,毕竟米兰的根基还在。米兰要做的,要用上诉减轻罚分,或者尽量参加联盟杯,这样就能留住卡卡。”西班牙《马卡》则已经开始兴奋,觉得对米兰的重罚肯定会逼迫卡卡走人,何况卡佩罗很有诚意。卡卡还在考虑,权衡一年没有欧战和加盟一个新豪门,哪个冒险系数更大。

  与球队其他一些忠心耿耿的老将相比,球队的大脑皮尔洛在审判结果出来前,还表示将根据具体的审判结果来决定自己的去留,不过也许是由于球迷们的谴责起到了作用,审判结果出来后,他暂时还未有什么表态。虽然没有了冠军杯资格,但是对于球队没有降级的判罚,皮尔洛应该还是能够接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