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格诺里暗示拯救之计 功勋迪卡尼奥引领7宗转会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51 足球-劲体育

  球迷"追杀"洛蒂托

  拉齐奥球迷一向都够嚣张。从光头党、飞车党、右翼分子,到铁十字旗和纳粹徽标,只要是极端的、暴力的,就是拉齐奥球迷的最爱。面对降级的处罚,高喊杀死自己俱乐部主席的,也只有拉齐奥人能做得出来。

  球迷对抗俱乐部主席洛蒂托,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洛蒂托从接手那天起,就没得到过球迷的好感,不是骂他小气,就是骂他不尊重球星,上赛季还曾有一段时间,拉齐奥球迷打算帮助1984年的旧主齐纳格里亚“复辟”,向洛蒂托逼宫。后来有媒体报出,其实不是齐纳格里亚本人收购,他身后有一家生化制药集团,但球迷照样支持他。后来媒体再报道,幕后的不是生化制药,而是黑手党,齐纳格里亚还因此受审,但球迷颠覆洛蒂托的热情仍然不减。

  就是这么疯狂,就是这么反骨,对待这次宣判结果当然也不例外。7月14日晚19点,这是宣判的原定时间,但从18点开始,罗马的王子花园酒店外面就已经聚集了百余名球迷,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拉齐奥球迷。18时45分,洛蒂托赶到酒店,现场球迷纷纷对其辱骂、指责。口水淋了一身,但洛蒂托已经习惯成自然,只是加紧脚步,被保安护送进酒店。  过了不久,Rai体育台的记者马佐基和Tg1台的记者格罗里亚也先后赶到现场,但他们遭到了五十余名球迷的威胁,拉齐奥人不许他们靠近采访,还大骂他们是“罗马畜生”,因为他们此前的报道都是偏向罗马俱乐部的。就是在这种内外交困的局面下,洛蒂托硬着头皮,聆听了对他个人和拉齐奥俱乐部的处罚:拉齐奥被判在2005/2006赛季降至意甲最后一名,并相应跌入乙级,而且还从下赛季的积分里提前罚去7分。洛蒂托是3年内不得参与足球的相关事务,他个人被罚款1万欧元,俱乐部罚款4万欧元。当联邦上诉法院的院长鲁佩托念到这段关于拉齐奥的判决时,酒店外一位球迷领袖的口号传进了酒店大厅:“从今天开始,追杀洛蒂托。”紧接着,外面一片呼应。

  等宣判结束后,洛蒂托和律师詹蒂莱刚走出酒店,又遭到了球迷的围攻。这时门口已经聚集了将近500人,人们也不只是最初的谩骂,这次还想动手。但球迷的内部意见不一致,有另外一伙球迷开始劝架,洛蒂托和律师才趁乱躲回酒店。在酒店憋了一个小时,两人还是不敢出来,这时洛蒂托的手机响了,Tg1台的记者见不着面,用起了电话连线这一招,但第一个问题,还是关于球迷抗议的。洛蒂托战战兢兢道:“这次可真的是恐吓,他们想利用这个机会让我卖掉俱乐部,这和敲诈勒索没有分别,但这只是一小撮人,说不定有人煽风点火,但是我就算在这种时候,也绝不投降。”接着,洛蒂托还说这恰恰能表明自己没有投靠到尤文一边,不然给俱乐部带来利益,球迷也不会反对他了。总之是语气软,话不软。

  不过实际上,并不像洛蒂托口中说的那样,只有“一小撮人”,起初的500人,后来越聚越多,妇女和半大的孩子都有,这些球迷逮不着洛蒂托,后来就在罗马市内展开了游行,不光是抗议此次审判结果,还有给他们带来降级厄运的主席,因为他们的口中还在不停地喊着:“杀了洛蒂托。”

  西格诺里心系蓝鹰

  拉齐奥来说,处罚不是第一次,扣分也不是第一次。1979/1980赛季涉嫌丑闻被降级,1986年一下子被扣了9分。不过1986/1987赛季,拉齐奥就崛起了,并且从1987/1988赛季开始,在意甲连续征战了18年。现在,又遇上了倒霉的年头,没什么感叹的,除非对拉齐奥拥有特殊的感情,比如西格诺里。

  在克拉尼奥蒂当政时期,西格诺里是拉齐奥的队长,看到老东家降级,西格诺里肯定不好受:“对整个意大利足球来讲,这也是个艰难时刻,但是得承认,检察官的工作严谨,而且慎重。”西格诺里说,拉齐奥本是无辜的,只是被

尤文图斯所累:“一切都在按照尤文图斯规定的转动,拉齐奥也是,并且受到了牵连。”

  很多人都寄希望于上诉,西格诺里也是,拉齐奥被罚7分,尤文30分,佛罗伦萨也有12分。西格诺里说:“就算二审判决仍然有罪,在3支降级的球队里,拉齐奥也仍然是判罚最轻的。只要有合适的计划和阵容,洛蒂托的球队还是可以很快地回到顶级联赛。”

  西格诺里心系老东家,拉齐奥球迷也没有忘记他。世界杯期间,拉齐奥球迷每天都能在电视里看到西格诺里的球评,很多人纷纷给西格诺里发去了电子邮件,缅怀他在奥林匹克进球的日子,甚至请他回来。西格诺里说:“回到罗马,在蓝鹰结束职业生涯?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面对意大利足球,我已经结束了。但我会一直关注拉齐奥,在这个漫长又艰难的赛季,我是说乙级。”可随后,西格诺里话锋一转:“实际上,还没有拉齐奥的经理联系过我,我怀疑这一天永远不会来了,但如果真的来了……”他没有说完,如果旧主真的在危难中找到他,也许他不会推辞。

  迪卡尼奥率先"降级"

  到目前为止,拉齐奥已经完成了7宗转会交易:从恩波利引进了博内托,从莱切引进了莱德斯马,从巴勒莫引进了穆塔雷利,从佩斯卡拉引进了迪亚基特,把利维拉尼送到了佛罗伦萨,把达博送到了

曼联,把迪卡尼奥送到了奇斯科。 

  迪卡尼奥是拉齐奥的象征,很显然,选择丙2级的奇斯科队,不是受降级的影响。迪卡尼奥走之前,俱乐部主席洛蒂托曾轻描淡写地说过一句:“迪卡尼奥不再重要了。”与老板失和,提前一年解约,也许这就是原因。上周五,37岁的迪卡尼奥和奇斯科签订了一年的合同,本周一15点,他将在新球队亮相。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迪卡尼奥并没有背叛拉齐奥,因为奇斯科就是罗马的地方球队,可以说,迪卡尼奥没有远离罗马城的拉齐奥球迷。  

  迪卡尼奥走了,受降级困扰的拉齐奥还得考虑未来。就在同一天,球队同曼弗雷迪尼续了约,新合同一直到2011年。还是这一天,拉齐奥买进了法国中后卫迪亚基特的一半所有权。法国人很年轻,只有19岁,在一线队也只踢过一场,只能慢慢培养,不能当成主力用。这一天,也是新兵穆塔雷利第一次与队友磨合的日子,他正和球队在奥地利集训。

  也不是所有人都安心训练,有3个人就是“人未动,心已远”了。第一个就是罗基,上赛季打进16球,而且没有点球,巴勒莫很想请他过去踢

冠军杯。因为洛蒂托没有善待密友迪卡尼奥,罗基也早想离开拉齐奥了。还有潘德夫,拉齐奥还没降级他就想着去豪门了。送他出去,拉齐奥很可能采用租借的形式。最后一个还是穆塔雷利,他的合同里写着,如果降级合同也相应失效,眼下德里奥·罗西正想方设法稳住他的心。 

  因为世界杯的缘故,佩鲁济和奥多都在放假,并没有随球队集训。同样因为世界杯,两人也成了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佩鲁济本打算在拉齐奥多踢一年,但现在,还要看球队降级与否。奥多也有同样的心思,世界杯成名后,很难让他放弃甲级联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