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坎通纳:未来10年曼联强于切尔西 重返红魔即为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坎通纳5月份度过了自己40岁生日,当时作为生日庆祝的一部分,他返回了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在这里谈了一些自己关于曼联的记忆、给鲁尼提供了一些明智的建议,以及一些其他的看法。近日著名足球杂志《442》在其网站上公开了这段采访内容,现摘译如下:

  关于曼联的记忆

  重新坐在这里给我带来了一种伟大的感觉,能回来老特拉福德总会是非常特别。我现在仍能记得比赛前走出球员通道时的激动心情。平时非常努力地训练,在走出球员通道到达球场上时抱着取胜的决心的。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和球迷们共同承担一切,我们向一个整体那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抱负。当我们做到时,总会迎来非常伟大的时刻。

  不仅仅是在我的足球生涯中,在我生活中的每一方面,我都有种事业未竟的感觉。当你赢得什么时,你总想赢得更多。我总是有那种想法的,但有一天你必须该说‘现在都结束了’,然后就停下来。这很遗憾,但有些时候,这是最好的方式。

  我为

曼联效力的日子就像是在昨天一样,因为我要和自己的记忆做斗争。足球可以在你的记忆里占据很大的一部分。我对自己的生命还有许多理想,因此我不能活在足球的记忆里。只有当我重回老特拉福德时,我才会允许自己打开记忆之门,重新怀念自己在曼联的日子。

  对我来说,曼联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我所有关于足球最伟大的回忆都留在这里。我仍然热爱曼联,也许继续下去。如果我认为自己还能贡献什么样的话,也许我还会回来。如果我能回来,组建一支前所未有的强大球队的话,我会为之感到骄傲。我是个独特的人,也希望自己的球队也能很特别。过去的经历可以激励一个人前进,但他不能活在过去,也不能停留在现在。这种想法也会让我保持活力。

  我曾在普拉蒂尼、贝肯鲍尔等教练手下踢过球,但弗格森爵士是我所合作过的最好的教练,他已经在曼联度过了许多年。但如果我重回曼联工作,那我就应该是主教练。尽管在过去两、三年里,曼联都没得过什么冠军,但弗格森爵士还是带来了两位天才,鲁尼和C-罗纳尔多。他们也会在每个赛季中都得到成长。对年轻球员来说,曼联是他们成长的最完美的地方。并不是所有的大俱乐部都会给年轻人提供这样的机会的。当然,在这里踢球也会有巨大的压力,但积极的方面总是大于消极的那些。

  关于鲁尼:

  鲁尼可以为球队带来巨大影响力,因为他是个伟大的天才。但他仍然年轻,我们也不能像期待一个25岁的球员那样期待这样一个仅有20岁的球员。但鲁尼拥有成为世界上最好球员的素质,甚至是最好的那个。但如果想成为最好的球员,你需要认真对待比赛,非常认真。你需要做出牺牲,因为在成功的因素里,天赋仅占很小的比重。运气也很重要,在那之后,就是心理素质了。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努力训练,生活规律。这一切都是非常重要的。有时,能卸下压力也很不错。但当你在18岁时做了一些无益于比赛的事的话,你的足球生涯就会很早结束,在你25岁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了。你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果鲁尼的心理素质足够成熟的话,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关于下赛季:

  我相信曼联会表现出色。他们在为未来建设球队,而切尔西仅是为眼下的比赛建设阵容。每一年,他们都会更新球员,有时这有用,但有时却没用。我认为,当你建设一支能在接下来十年里一起比赛的球队时,你才会更强大。因此我才相信,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曼联会比切尔西获得更多冠军。

  弗格森爵士和穆里尼奥都是胜利者,他们的心理素质都很过硬。这很重要,因为他们能给自己的球员以及自己与媒体的关系上造成很大的影响力。当面对媒体时,他们知道自己该如何表现,也能让自己的球员们承担更小的压力。

  关于曼联的球迷:

  “一年接着一年,曼联球迷们看了太多比赛,经历了太多球员,他们早可能忘了我了。但我很高兴,他们还记得我。当有一天我被遗忘的时候,我也能理解,但我爱曼联球迷们。他们就让我感觉自己还在曼联俱乐部中,还在球场上一样。”

  (包亲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