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净足风暴"大事纪 7月14日成意大利足球史最黑暗1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42 足球-劲体育

  从立案调查,到一审判决,在这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意大利足坛经历的或许算是一场“革命”。  

  5月2日,都灵检察院在调查兴奋剂案件中,无意间发现了经理们的电话录音,至此开始立案调查。  

  5月4日,检察官发现,所有调查中都涉及到莫吉、吉拉乌多和马兹尼的名字。  

  5月6日,那不勒斯检察院取得的证据表明,莫吉父子和Gea的董事会是体育界上层的犯罪集团。  

  5月8日,足协主席卡拉罗辞职,副主席阿贝特接任。  

  5月10日,涉案俱乐部达到了9家,涉案人员突破了50人。足协副主席马兹尼辞职,调查处传唤了3名裁判员:贝尔蒂尼、卡萨尔和达蒂洛。  

  5月11日,调查对象招供,确实存在所谓的“莫吉体制”,裁判通过红、黄牌让尤文在比赛中获利。德桑蒂斯涉案。爆发

赌球丑闻,帕尔玛检察院协助调查布丰、奇门蒂、尤利亚诺和马雷斯卡。  

  5月12日,那不勒斯检察院传唤卡拉罗、拉内塞、帕伊雷托和贝尔加莫,宪兵搜查裁判协会总部。19场甲级、1场乙级联赛受到怀疑。进一步缩小调查对象,涉案41人、4家俱乐部:尤文、米兰、拉齐奥、佛罗伦萨。莫吉和吉拉乌多是同谋,并被发现在2004年11月6日,尤文客场1比2不敌雷吉纳后,帕帕雷斯塔被锁在更衣室里的丑闻。 

  5月13日,足协收回了贝尔加莫和帕伊雷托的职务权力,并取消了德桑蒂斯和两个边裁伊瓦尔迪、格里塞利执法世界杯的资格。 

  5月14日,尤文夺冠,莫吉流泪。裁判委员会主席拉内塞停职。 

  5月15日,

罗马检察院传唤莫吉数小时。 

  5月16日,罗西被任命为足协特委。罗马检察院继续听证,传唤加利亚尼、安切洛蒂、曼奇尼、罗塞拉·森西和科利纳。 

  5月19日,足协调查处处长帕帕辞职。那不勒斯法院听取泽曼证词。 

  5月23日,罗西任命前米兰检察官博雷利为调查处负责人。  

  5月25日,那不勒斯检察院传唤贝尔加莫,长达8小时。  

  6月4日,博雷利从前裁判皮罗内处得到丑闻的主要证词。  

  6月5日,意大利足协官方传讯起始日,历时两周。桑普涉案,但只在案情边缘徘徊。 

  6月14日,罗西任命阿尼奥林为裁协主席。  

  6月19日,博雷利结束审讯的第一阶段,交给联邦检察官帕拉齐长达190页的记录。 

  6月22日,帕拉齐确定,尤文、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还有26人为最终判决对象。  

  7月4日,罗马抗辩的起始日期,鲁佩托听取律师的辩护词。 

  7月14日,一审判决。

  7月14日,这是个革新的日子。1789年,巴黎人民在这一天攻陷了巴士底狱。2个世纪后,2006年的7月14日,亚平宁半岛的首都罗马,意大利人在足球的领域内也发动了一场革命,这一天,莫吉丑闻事件有了一审定案。  

  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一天让人等得心急。世界杯还没有结束,意大利国内就有媒体曝出消息,说判决将与决赛在同天举行,但此后一拖再拖,因为每一天都可能是这个特别的日子,所以每一天也就都显得特别漫长。尤其是这一天,7月14日。  

  7月14日,这一天属于罗马的王子花园大酒店,这里颇负盛名,每届网球大师赛的罗马站,都是在这里招待各国的好手。而7月14日这天,这座豪华的酒店也改成了审判地。  

  19点,这是宣判的原定时间,但从18点开始,酒店外面就已经聚集百余名球迷了,而且由于地缘因素,大部分都是拉齐奥球迷。18时45分,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赶到酒店,现场球迷纷纷对其辱骂、指责。洛蒂托已经和球迷对抗10个月了,已经习惯成自然,被保安人员护送进了酒店。不久,Rai体育台的记者马佐基和Tg1台的记者格罗里亚先后赶到现场,连他们也遭到了五十余名球迷的威胁,拉齐奥人不许他们靠进采访,还大骂他们是“罗马畜生”,因为他们此前的报道都是偏向罗马俱乐部的。  

  19点,宣判的原定时间,可临时出了变故,并没能如约开始宣判。有工作人员出来向大家解释,因为后勤准备原因要推迟几分钟开始。不过也是在同时,意大利足协取消了原定的电视台全程直播的计划。工作人员说的这“几分钟”很虚幻,实际上,人们在焦急中等待了40分钟,酒店里才又走出人来,可并没带来任何令人振奋的消息,而是说宣判被再度推迟,而且没有给出原因。 

  不过很快,在场的众多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获悉,原来是联邦上诉法院的院长鲁贝托搞错了地点,他在20时32分才离开奥林匹克球场,眼下还在路上耽搁。原来,原定的宣判地点定在了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大厅,但因为体育场当天要接待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所以才临时改到王子花园酒店。不过工作人员疏忽,忘记了要通知鲁贝托,所以快到21点了,才看到护送鲁贝托的警车出现在酒店。在警方的护送下,鲁贝托步入酒店,随后意大利足协再度变卦,BBC、天空电视台的Canale520和罗马一台的摄像机,又被重新请进了酒店。  

  大厅里分两边,一边是记者的长枪短炮,另一边的审判席上坐着7个人,鲁贝托居中而坐。在7天零13个小时的审议之后,他带给人们的是一份长达154页的判决书。鲁贝托说联邦上诉法院的工作没有受外界的影响,随后便开始一项一项地宣读,当读到关于拉齐奥的降级处罚时,酒店外的球迷们发疯了,有人领头高喊:“从今天开始,猎杀洛蒂托。”并立刻得到一片呼应。  

  真正来现场听证的没有重要人物,球员们都在假期扫尾,德拉瓦莱身在马尔凯,尤文管理层也都聚在了都灵费拉里斯的总部。尤文人是积极面对判决的,常务董事布兰科走到总部的大门口,向着在场的尤文球迷宣读了判决书,接着又发表了俱乐部的声明,只是球迷们听到判决以后太吵,没几个人能听清随后的声明。不久主席科博利也走出来与球迷零距离接触,并振臂一呼:“我们是唯一一支想做出点改变的球队,降到乙级再罚30分,我们不接受!”一片掌声,也有人落泪。 

  鲁贝托的宣判结束后,洛蒂托和律师詹蒂莱刚走出酒店,又遭到了球迷的围攻。这时门口已经有将近500人了,人们不只是最初的谩骂,还想动手,但内部意见不一致,被另外一伙球迷挡住,洛蒂托和律师吓得重新躲回酒店内。但拉齐奥的反对派并未就此作罢,随后很多球迷开始在罗马市内展开游行,抗议此次审判结果以及给他们带来降级厄运的主席。  夜色渐深,罗马城也渐渐在平静中度过了意大利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