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主席大言不降级 祭出体育法坚信申诉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体育法庭的裁决让尤文图斯球迷伤透了心,被剥夺2个联赛冠军不算,降入乙级还要罚30分,连球队新任主教练德尚都认为一年之内升回意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昨天凌晨传出的消息却有可能让人有些惊讶,尤文图斯俱乐部新主席吉里已经表示了自己将上诉,并且有把握地向记者宣称:“尤文图斯肯定不会降级,因为我们的申诉一定会成功。”

  吉里的法宝说起来其实没有任何神秘之处,这根救命稻草实际上就是意大利的《体育法》。吉里认为自己的俱乐部所触犯的条款只是第1条,而不是第6条。按照《体育法》第1条的规定,尤文图斯只需要交出他们的联赛冠军,而并非降级。

  

意大利《体育法》第1条的体育欺诈条款中规定“违反者将不授予联赛冠军或剥夺联赛冠军”,而第6条就严厉得多:“对违禁者处以排名当年联赛最后一名的处罚”,换而言之,就是降级。如果按照第1条的处罚规定,尤文只是被剥夺冠军和重罚分而已,并不用遭受降级的切肤之痛。

  7月26日申诉委员会和联盟法院将对“电话门”事件做出最终判决。而在7月20至24日的申诉期内,如果尤文图斯能够找到有利的证据对自己进行有效的申诉和辩护,应该能够对终审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吉里在公开场合向球迷表示俱乐部不会降级也表明了一种姿态:希望安抚球迷和挽留重要球员。但如果队员们真的要走,主席也没辙,但吉里明确表示了他的球员不会因降级而打折。

  但是莫吉等人犯下的罪行实在是太严重了,不降级几乎是不可能的。抓住《体育法》来进行申诉,只是申请更少罚分的手段而已。皮耶罗等球星已经铁定留下来,如果罚分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尤文一年后重回意甲是完全有可能的,而这也是吉里和尤文铁杆球迷能够接受的。

  实习生 黄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