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话门"事件终有定论 意甲最"寒酸"阵容出击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21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过去几个月内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事件,终于在本周五诞生了一个初步的结果。意大利体育法庭宣布,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等三家俱乐部将降入乙级联赛,AC米兰虽然保住了意甲名额,但也失去了下赛季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机会。

  这是尤文图斯自从俱乐部1897年成立以来首次遭遇降级的情况,由于被认定存在着体育欺诈行为,尤文图斯在2004—2005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被剥夺,同时也将不被颁发2005
—2006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而在下赛季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将被强制降入乙级,而且必须在先被扣除30分的情况下征战联赛。除此之外,包括莫吉、吉乌拉多在内的俱乐部前负责人,被罚禁止在5年内介入足球事务。

  根据体育法庭掌握的证据显示,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同样参与了体育欺诈的行为。根据意大利体育法针对欺诈罪的有关规定,这两支球队在2005—2006赛季的联赛名次都被判令为最后一名,因此同样遭遇到了降级命运。在下赛季的意乙联赛中,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将在分别被提前扣除12分和7分的情况下作战。

  作为另一家卷入“电话门”事件的俱乐部,

AC米兰并没有如原先传闻中那样被同时强制降级,但他们也未能完全逍遥法外。根据体育法庭的处罚决定,AC米兰在2005—2006赛季联赛中的积分将被扣除44分,因此在接受处罚之后,AC米兰失去了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

  除此之外,AC米兰在下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将在被提前扣除15分的情况下作战。作为俱乐部的副主席,曾经担任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的加里亚尼则被罚一年之内禁止介入足球事务。

  除了四家俱乐部之外,还有一批足坛人士受到了体育法庭的处罚。作为意大利足协的前任主席和前任副主席,卡拉罗和马济尼分别被判4年6个月和5年不允许介入足球事务。原先被列入世界杯裁判名单的著名裁判德桑蒂斯,也被判4年6个月不允许介入足球事务。此外还有一批俱乐部官员、足协官员和裁判受到了程度不一的处罚。

  有关处罚决定将在亚平宁足坛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由于三支传统强队被强制降入乙级联赛,因此原本在上赛季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三位的梅西纳、莱切和特雷维索,将因此逃脱降级命运。

  意甲球队下赛季在欧洲赛事中的参赛名额也将被重新分配,

国际米兰
罗马
、切沃和巴勒莫将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利沃诺、帕尔玛和恩波利则将参加联盟杯。毫无疑问,这是意甲近年来最为“寒酸”的欧战参赛阵容。

  体育法庭在本周五公布的是初审决定,受到处罚的俱乐部和个人有权在三天之内提起上诉。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最新报道,四家俱乐部都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坚决表示将会选择上诉,其中AC米兰认为自己至少应该获得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机会。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球迷则由于对处罚决定不满,而在各地制造出一系列的骚乱事件。

  由于欧足联要求意大利足协必须在7月25日之前提交下赛季参加欧洲赛事的名单,也就是说,终审判决应该会在那一天之前产生。在未来的10天内,受罚俱乐部将为挽救自己的命运作出最后的努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审改变之前判决结果的可能性并不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